浓情敬老,寒冬增趣:复旦泛海国金走进社区开展暖冬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3-11-16     


冬季的脚步悄然临近,骤降的气温却挡不住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同学们浓浓的敬老情、爱老心。为了丰富社区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学院与社区的共建纽带,日前,学院研究生会和学生党支部的部分同学踏着冬日的暖阳,来到五角场街道正文社区,开展了一次“暖冬茶话会”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人分享冬日养生知识,共同进行趣味手工制作活动。


冬季寒气加重,体质较虚弱的老人在脾胃、筋骨上更容易受到寒邪的侵袭,学生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了精心准备的冬季养生食谱,从食物的特性、功效、烹饪方法等方面,向老人们介绍如何通过食养、食疗调理身体内部机能、提升抵抗力。



除了食物“内养”,同学们还为老人们分享了如何通过泡脚进行“外养”。志愿者从最佳时段、水温、流程步骤等角度详细介绍了泡脚的注意事项,并通过小问答的方式与老人们进行互动。老人们认真学习,不时向志愿者提出问题,气氛积极活跃。



知识分享环节结束后,志愿者与老人们共同进行了趣味手工活动。志愿者们准备了艾草锤、马赛克杯垫两种手工制品的材料,为老人们仔细讲解制作方法,并指导他们进行操作。老人们对手工制作活动表现出极高的兴趣,纷纷动手尝试。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一个个色彩鲜艳、精致实用的艾草锤、杯垫被制作完成,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最后,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与老人们共同合影留念,“暖冬茶话会”活动在热闹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参与活动的韩奶奶表示,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来自同学们的爱心,希望未来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可以参加。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增强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兴趣和动力,未来将继续深入参与学院和社区的共建合作,为社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