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尚进教授受海南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邀请作学术讲座,深度聚焦“地缘经济学”

发布时间:2023-12-11     


12月10日下午,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访问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受海南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邀请,以“地缘经济学:‘制裁’与比较优势”为主题作学术讲座,重点讨论美国、欧盟、联合国的贸易与金融制裁,及其对地缘经济的影响。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飞主持了本次学术讲座。



魏尚进教授从“贸易制裁”、“金融制裁“、“贸易战与美国软实力 ”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与现场听众就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一些焦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中美贸易前景进行了客观分析。



本次学术讲座由海南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来自政府相关部门、院校机构、企业等130余位代表参加。基金会将继续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焦点、热点问题,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问题开展具有前瞻性的系列专题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