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EMF2021年新生扬帆启航

发布时间:2021-09-12     


在活动中,学院学术副院长张纯信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启发同学们创新思维。项目学术主任傅承德教授Module I将要为同学们授课的四位教授来到活动现场,与同学们深入沟通交流,洞察金融市场前沿。EMF项目主管侯家佳老师项目组老师们为同学们详细讲解课程设计与项目文化。2021EMF新生们怀揣着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认真参与了“迎新周”入学教育活动,开启了崭新旅程。


Day 1

Open-mindedness思无疆


第一天上午,一场科学而全面的MBTI Workshop,帮助同学们迅速提高了自我认识,了解到自己的决策偏好、底层动机、独特优势潜在成长领域。通过分组活动的形式,学生们也更好地认识了即将朝夕相处的同学,学习了如何与不同类型的人合作,为未来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帮助。


下午活动是以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方式展开,同学们以崭新的形式传承了项目歌《扬帆》,也展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先是分为b- box组、低音组、主旋律组与和声组分别练习,再经过短暂的合排,实现了看似不可能的合唱目标。



Day 2

Diligence 励学志


学院学术副院长张纯信教授为EMF新生们开启了开学第一课。他首先对同学们如愿考取复旦泛海国金表示衷心祝贺,对同学们加入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从学院历史发展情况、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课堂上,张纯信教授也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提出了三点期待:



1. 思考继续深造的意义。同学们来到复旦泛海国金EMF项目,不仅为了获得研究生学位,更是要通过这段经历去思考如何成为一个“改变世界的人”。

2. 迎接生命中的机遇与挑战。作为未来的金融人才,同学们应当学会永葆好奇,抓住机遇,时刻充满勇气。

3. 做好人生规划,努力汲取能量,让自己向上成长。同学们要珍惜研究生时期的学习时光,勿忘初心,与身旁的伙伴一起携手同行,度过生命中极具意义的两年。

EMF开学第一课之后,来自各部门的老师们详细为新生介绍了,课程及培养体系、PDC规范要求、LIVE+EL模块与LMS系统等与同学们日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事务,帮助同学们为即将到来的正式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随后,在“萌新”与教授面对面的圆桌环节,项目学术主任傅承德教授和Module I将要为同学们授课的四位教授来到活动现场,提前与新生们认识、沟通与交流。教授们亲切地介绍了自己的经历背景、所授课程的框架以及同学们最关心的考核要求。


其中,房地产金融的授课老师在交谈中发现了同学们的兴趣点,向同学们详细科普了美国政府重度参与房地产金融的原因以及房地美、房利美的历史。此外,教授们主动了解了同学们的专业、实习与目标,致力于打造更契合、高效的课堂。活动后,同学们表示,与老师的面对面交流弥足珍贵,收获颇丰。

Day 3

Responsibility 弘己任

EMF项目主管侯家佳老师从职业发展、课程体系、集体文化三个方面,为大家庭未来两年的学习与生活定下基调。学院制定了翔实、丰富的培养方案,供同学们灵活拓展并实践专业知识、获得全球化金融视野和高水平的团队合作、领导协调、问题解决能力。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同学们将经受严格的历练,逐渐丰满羽翼,在长远的职业生涯中展翅翱翔,找到自己热爱且舒适的发展方向。

在当天密集的课程里,负责项目学生管理的Betty老师介绍了EMF丰富多彩的生活,指导同学们进行有效的时间管理,根据各任务的重要性和紧急性安排执行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另外也介绍了C.A.R.E. 课程接来下的安排以及学生领导力项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

保卫处王璟老师就住宿安全、财产安全、社交生活等对同学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

图书馆谷聪聪老师详细讲解了如何充分利用复旦大学图书馆包括纸质图书、电子图书、数据库等各类馆藏资源,为同学们增加知识储备提供有效渠道。

项目老师分享了在学院学习中,可以提高领导力的机会和方式,帮同学们获得VUCA(volatility易变性,uncertainty不确定性,complexity复杂性,ambiguity模糊性)时代里,所需要的适应力、表现力、判断力等专业能力。活动现场也请来了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了各自在EMF学习生活中的体验,以及在各自角色中的职责和经验,调动起大家对凝聚班级、关怀同学的热情。


Day 4

Welcome dinner & Talent Show

通过三天的活动,同学们对EMF项目 “Open-mindedness” “Diligence”和“Responsibility”的项目文化已深入了解。第四天,学院为新生们精心安排欢迎晚宴。晚会以《复旦数院普通指南》与《旦复旦》两首颇具复旦特色的歌曲开场,既是告别也是伊始,随后大家用精彩的歌舞表演和游戏互动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晚会的尾声,项目组的老师们更是贴心地为9月生日的同学们准备了蛋糕。

复旦泛海国金不只是一所学院,更是一个大家庭,愿大家在这片港湾中积蓄力量,助力未来扬帆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