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F绿色金融与发展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绿色金融与发展中心是一个领先的独立智库研究中心。该中心致力于为金融机构和监管机构提供相关研究、咨询服务和能力建设建议,以利用绿色金融解决中国和国际上的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问题。该中心的愿景是通过提供循证研究来制定相关政策、金融工具和最佳实践案例,从而构建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全球经济。

绿色金融与发展中心团队建立了全球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大学、智库、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监管机构和非政府组织。

绿色金融与发展中心的工作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

-绿色金融一带一路倡议,例如与生态环境部(MEE)下属的“一带一路”国际绿色发展联盟(BRIGC)合作,利用绿色金融来加速中国参与的海外重大项目和投资战略的绿色化;

-绿色金融创新,研究金融技术(金融科技)和绿色技术的应用场景,通过更高的效率、更高的金融交易和报告的透明度来创造机会,并利用更先进的环境技术融资来扩张规模;

-生物多样性融资,为金融机构和其他相关合作伙伴提供机会和战略,促进利于自然的发展,以阻止生物多样性的破坏并加速自然的再生。

-ESG(环境、社会和治理),为金融机构制定报告和投资标准,并研究和支持公司治理和董事会的工作。


绿色金融与发展中心同时运行独立网站:www.greenfdc.org,该网站分享相关研究、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 如需联系中心团队,请发送电子邮件至info@greenfd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