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F绿色金融

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是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旗下,立足于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深耕绿色经济金融领域的研究型智库。主要围绕绿色金融领域,以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决策咨询为宗旨,同时开展绿色金融的宣传培训、实践探索和合作交流等工作。

2018年,绿色金融研究中心完了7份绿色金融专项研究报告,涉及长三角城市绿色金融竞争力研究,企业绿色透明度研究,中国碳金融市场发展,中国绿色供应链金融发展等方面。同时,主办了10多场各类绿色金融会议和沙龙等活动,邀请国内外绿色金融知名学者、政府官员与金融机构负责人参会,总人次达到500多人。在浙江、福建、江苏、北京、安徽等地开展十余次绿色金融调研活动,并完成多份调研报告。中心开通了复旦绿金微信公众号(微信名:复旦绿金),开通了复旦绿金网站(网址:figf.fudan.edu.cn),制作“复旦绿金通讯”,定期发布有关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的各类研究成果、活动信息和国内外绿色金融政策动态。与国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共同发起组建“中国高校绿色金融研究联盟”,并开展各种交流与合作,与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浙江省生态文明干部学院、衢州市人民银行、湖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英大保险集团等围绕绿色金融开展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