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军教授带队参访资本市场学院 共谋发展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18-04-20      信息来源: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4月9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EED项目副主任李元红等一行参访资本市场学院。资本市场学院是由中国证监会和深圳市政府联合创办的资本市场专业性教育培训机构,于2012年12月3日正式成立。迄今为止,先后培训了上万名证券系统干部,以及3000余家上市公司的核心高管。


在资本市场学院党委书记朱文彬、院长金立扬的陪同下,钱军教授一行参观资本市场学院西丽校园并认真听取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发展历程。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并就智库研究、教育培训等事项深入讨论,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意向。


 


座谈会上,资本市场学院党委书记朱文彬首先对钱军教授一行来访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发展迅速,行业培训需求强烈,学院致力于打造高端行业培训交流平台,服务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然而,目前资本市场学院面临着师资力量不足、课程设置较分散等问题。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作为国际化金融学院,在师资力量、科研教学经验等方面具备显著优势,未来资本市场学院期待与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加强交流,在金融培训、智库研究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实现共赢。


资本市场学院院长金立扬表示,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拥有完整教学体系和顶级师资团队,而资本市场学院在利用业内资源、挖掘领军人物等方面具备一定优势,因此双方可优势互补,在教育培训、教学科研方面展开合作。在智库建设方面,资本市场学院将推动资本市场历史研究项目,希望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能够给予科研支持。


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随后介绍了学院的成立背景与办学情况,并且指出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作为复旦大学高校改革试点学院,机制灵活,响应市场需求迅速,在学术研究、智库研究、应用研究、教育培训等方面都具备独特优势。资本市场学院的研究领域紧密契合市场主题,如市场交易机制、上市公司以及拟上市公司估值等问题均可以与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展开合作,以智库研究报告的形式予以发布。同时,双方可在市场前沿课程和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等方面结合各自优势,探索合作机会。


经过深入交流,双方共同认可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在智库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资本市场学院在行业领袖和业界资源方面的优势可以有机互补,因此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意向,即将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以智库应用研究和课程项目培训作为合作起点领域,共同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培养金融高端人才,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