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突破 复旦泛海国金获批两项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8-07-06      信息来源: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日前,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评审结果,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蒋亮教授申报的《资产泡沫时点的区间估计及其在中国金融市场的应用研究》及刘晓露博士申报的《在线社交系统中用户声誉度量与敏锐用户识别》入选青年基金项目。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一起并称国家三大人文社科类项目,全国范围内的普通高等学校均可申报。2018年度的项目申报竞争激烈,24224项申报中只有3128项通过了专家的最终评审,通过率为13.2%。


蒋亮教授拥有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科研能力十分出色。



他曾担任《银行业与金融》《经济学评论》等国际刊物的审稿人,在金融计量学和计量理论方面独树一帜。他申报的项目以资产泡沫为研究对象,聚焦经济学界长期关注的风口,具有原创性、开拓性的学术创新价值和针对性、实效性的决策参考价值,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刘晓露博士则将目光投向了时下最热门的社交经济体,尝试从声誉度量和用户发现的角度发掘其中的巨大价值。




她曾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拥有极强的数据分析能力,尤其精通在线用户行为分析。


此次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的获批,是为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在科研发展、学科建设、师资培育等方面持续推进、不断提升的结果。


自2017年6月正式办学以来,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始终以“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一流、教学项目和高端人才培养一流、智库研究和社会影响力一流”为办学目标,并在短短一年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未来,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仍将大力提升科研能力,努力将学院建设成占据全球金融学科制高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的世界顶级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