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孙林教授荣获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8-08-26     

捷报频传!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18年度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名单。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孙林凭借科研项目《对冲基金和错误定价》,成为本年度获得基金资助的青年科研人才之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旨在支持青年科学技术人员在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基础研究工作,培养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激励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的创新思维,培养基础研究后继人才。

孙林毕业于新加坡管理大学,金融学博士,曾荣获新加坡教育部2011-2016年度博士奖学金,现任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研究方向包括实证资产定价、对冲基金、共同基金等。

作为一名青年学者,孙林学成归国后,致力于将自己在海外的求学、实践经历和前沿、国际视野充分运用在金融学术研究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2018年6月,孙林教授入选2018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展现了他深厚的学术底蕴和科研实力;期间,他的学术论文“Public Hedge Funds”被国际A类期刊接受发表

据悉,此次获得资助的课题《对冲基金和错误定价》旨在探索对冲基金持仓的错误定价程度与其业绩表现和投资行为的关系,并通过对对冲基金错误持仓程度来预测其业绩表现,并探究其背后的作用机制

在过去20年中,对冲基金经历了爆发式的增长。全球对冲基金规模已达到3万亿美金(截至2016年2月)。中国对冲基金历史不长,但在短短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认缴规模也达到了非常可观的2.28万亿人民币(截至2017年6月)。对冲基金在国内和国际金融市场上的地位越来越高,新增的产品也越来越多,对金融市场到底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课题的研究对学术界、投资者和政策决策者们都有着深刻的意义。

一直以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致力于发展青年学术力量,已聘任的12位青年教授全部来自于北美、欧洲、亚洲等地的全球顶尖学府,他们不仅具备高水平的科研能力,也满怀学术探索的热情,成为一支推动学院创新发展、多维度全方位开展科研与教学工作的“生力军”。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希望凝聚更多像孙林这样的青年学者,与国内外一流教授团队形成人才矩阵,成就学院“立足国际金融视野、服务国家金融战略、塑造顶级金融人才、成就顶级金融智库”的办学使命,力争将学院建设成为占据全球金融学科制高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切实回答并解决金融行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为国家、地方、企业的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献技献力的真正国际化、世界顶级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