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李清娟博士策划报告于英国伦敦出版 聚焦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现状

发布时间:2019-06-27     

日前,学院研究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李清娟博士组织策划的《中国产业发展报告》英文版在英国伦敦出版,并于亚马逊平台进行全球发布。该报告采用开放式研究方式,汇总了来自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上海经信委、上海绿色工业和产业发展促进会、上海商业发展研究院以及海通证券等10多家单位的研究团队的调查研究成果。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研究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 李清娟


2015年,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标志着“互联网+”第一次被纳入国家经济顶层设计,这对于整个互联网行业,乃至中国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意义重大。随着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实施,“互联网+”通过对传统行业的渗透与融合,正深刻改变着各个行业的生产组织方式、要素配置方式、产品形态和商业服务模式。


《中国产业发展报告》以互联网+为主题,由15个独立单篇构成,分别是:互联网+转型升级、互联网+智能制造、互联网+新能源、互联网+产业园区、互联网+分享经济、互联网+技术创新、互联网+设计产业、互联网+电子商务、互联网+征信行业、互联网+国际贸易、互联网+媒体产业、互联网+教育产业、互联网+会议会展、互联网+物流服务、互联网+旅游业,涵盖了从制造业到服务业的各专业领域。该报告为全球了解中国产业发展提供了基础性和全景式的产业分析,展现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在实现“智库研究和社会影响力一流”办学目标的征程中不断前行,始终注重政策研究,强调学术和实践结合,为国家、地方、企业的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献计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