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三位教授获复旦大学"卓越2025"人才培育计划支持

发布时间:2019-12-03     

日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科研副院长、金融学教授高华声,FMBA项目学术主任、金融学教授陈华锋,获复旦大学"卓越2025"人才培育计划支持。


“卓越2025”人才培育计划旨在加强复旦大学人才培育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构建富有复旦特色的人才培育体系,优化分层分类的人才培育模式,创新切实有效的人才培育措施,培育一大批师德师风优良、专业水平一流的各类别、各层次优秀人才,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钱军教授获复旦大学“卓识杰出人才”培育计划支持,该计划主要遴选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具有推动所在学科保持或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并具有成为卓越领军人才潜力的青年杰出人才。


钱军教授于2000年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经济金融学博士学位,2013年7月全职返回中国任教以前,担任美国波士顿学院卡罗尔管理学院金融系终身教授。


钱军教授主要致力于以国际化的研究推进中国金融体系的改革和经济转型,研究领域包括理论和实证公司金融、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等诸多课题,多篇学术成果发布于Journal of Finance,Review of FinancialStudies和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等国际顶级学术刊物。


其最具影响力的论文之一“Law, finance and economic growth in China”发表于国际顶级金融学术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并荣膺“all-star”(全明星)论文。该论文开创了研究中国金融的先河,并引发大量对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金融体系,尤其是非正规的治理机制及融资机构在促进这些国家经济增长过程中所起作用的相关研究。根据谷歌学术索引最新数据统计,“Law, finance and economic growth in China”的被引次数已逾3300次,是被引用次数最多的关于中国金融体系的研究论文之一,对中国金融的国际化研究影响深远。


与此同时,学院科研副院长、金融学教授高华声,FMBA项目学术主任、金融学教授陈华锋获复旦大学“卓学优秀人才”培育计划支持。“卓学优秀人才”主要遴选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能在推动所在学科保持或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过程中发挥一定作用,并具有成为卓识杰出人才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



高华声教授于2009年获得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金融学博士学位,曾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授。


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公司金融、企业创新、管理层薪酬等。多篇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Harvard Business Review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并被《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时代周刊》《经济学人》等国际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陈华锋教授师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尤金·法玛,于2005年获得芝加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和金融学博士学位。曾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梅斯商学院、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等多所全球知名商学院任职,并获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梅斯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职。


他主要研究资产定价(投资学),学术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Management Science以及Review of Finance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其中,论文“Do Cash Flows of Growth Stocks Really Grow Faster?”曾获得北方金融协会年会最佳论文。论文“Do Non-financial Stakeholders Affect the Pricing of Risky Debt? Evidence from Unionized Workers”,曾获金融评论年度Spängler IQAM最佳论文奖(第二名)。


自成立以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始终坚持以“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一流、教学项目和高端人才培养一流、智库研究和社会影响力一流”为办学目标,依托优秀的的教师团队和学科建设,对国际金融经济关系趋势、中国资本市场改革、金融体系创新等重要问题上下求索,切实回答并解决金融行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为国家、地方、企业的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献计献力。2019年3月,作为科研贡献的主力军,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助力复旦大学经济学与商学(Economics & Business)跻身ESI榜单全球前1%的学科,为复旦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