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中标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重点课题

发布时间:2020-04-13     

近日,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重点课题招标遴选结果公布,由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领衔负责的《上海市属国企依托上市平台强化资本运作能力提升研究》榜上有名。 


参与课题组的成员还有: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党组织书记、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经济学教授陈诗一,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永钦,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周思力,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研究员顾研。 


一直以来,上海都是我国地方国资国企的重镇,拥有全国地方国资比重的四分之一。推进国有企业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是优化资本布局、提高资本回报的重要手段。此次中标课题拟对上海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发展现状和资本运作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在对比借鉴国内外资本市场成功运作经验基础上,设计提出市属国企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充分利用上市平台,进一步加强资本运作能力的创新思路和对策举措。 


《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重点课题招标启事》发布以来,得到了各方智库机构的积极支持和响应。截至3月10日24点投标日截止期,上海国资院共收到来自83家投标机构的130份投标申请书。 


此次中标,再一次凸显学院在智库研究和社会影响力方面的坚实基础。自建院以来,学院始终坚持以“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一流、教学项目和高端人才培养一流、智库研究和社会影响力一流”为办学目标,尤其在智库研究方面不仅分析解决当前经济金融问题,更通过对长远问题的研究引导政策制定和市场发展,帮助国家、地方、企业的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出谋献策,为中国经济的腾飞发展提效赋能。智库研究成果丰硕,不仅彰显复旦泛海国金致力打造金融领域顶级智库平台的非凡实力,也标志着复旦泛海国金正在知行合一、全力释放推动中国金融经济前行的学术智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