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泛海国金助力大丰区上市公司转型升级 “金融领导力”强化训练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18-04-11      信息来源: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4月10日,由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主办的大丰区上市公司CEO“金融领导力”强化训练营顺利开营,来自盐城市大丰区的近四十位优秀企业家们参加了此次训练营。开学典礼由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EED副主任李元红老师主持,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董毅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



钱军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论坛上明确表态中国将扩大对外开放,坚持合作共赢。在这个开放融通、变革创新的大时代,中国企业也应该顺应时代潮流,立足国际视野,主动求新求变。站在进一步改革开放的历史新征程上,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承担了为国家、地方、企业的创新驱动和升级转型献计献力的使命,这恰好契合了大丰区优秀企业的诉求。此次训练营课程设置有效针对企业现状,学习内容具体全面。学院安排如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副总裁Hans Peter Lankes、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教授华民等顶级专家资源,希望从宏观经济、境内外资本市场运作、中国企业国际化、国家新兴产业布局和上市公司治理等多方面全方位切实解决大丰区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与障碍。最后,钱军教授表示这次训练营既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也是一个供企业家与专家学者们相互交流的平台,希望学员们可以在训练营进一步树立全球化概念及现代金融理念,开拓企业战略发展思路,实现企业跨越性发展。



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董毅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企业的改革创新和产业升级,大丰区因此获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称号,企业上市挂牌、股权融资等工作也取得了重大突破,但同时,我们也看到在这个求新求变的时代,大丰区企业在全球化产业升级意识、改革创新能力、现代金融理念等方面还存在较大进步空间。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是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标准创办的专注金融学科研究与教育的商学院,学院的高层管理教育项目更是旨在立足国际视野,提升高层管理者金融理论和实践能力。相信通过此次训练营,大丰区的优秀企业家可以有效培养国际视野,掌握世界前沿金融理论和行业管理实践,促进企业创新、转型和全球化步伐,更好应对企业未来的竞争格局。



致辞环节后,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EED副主任李元红老师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此次训练营的教学安排,顶级的专家导师资源和丰富全面的课程旨在针对大丰区企业实际情况,帮助学员系统学习宏观经济形势、产业布局、资本运作、公司治理,切实提高企业绩效,获取竞争优势,优化全球布局,最终达成企业战略目标。


参与本次“金融领导力”强化训练的大丰区上市公司高管们是学院办学以来迎来的首批学员,未来将有更多志存高远的人才来到这里汲取知识与经验,我们必会秉承“卓越、责任、创新”的办学精神,依托全球顶级的金融教育资源,为学员们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教学服务。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复旦泛海国金将与每一位学员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