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上市公司CEO “金融领导力”强化训练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4-13      信息来源: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4月13日,由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主办的大丰区上市公司CEO“金融领导力”强化训练营圆满落下帷幕。


在为期四天的强化训练中,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科研副院长高华声教授,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华民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亚民教授,上海凯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陈继武总经理等专家导师,分别从宏观经济、境内外资本市场运作、中国企业国际化、国家新兴产业布局和上市公司治理等方面全方位树立学员们的全球化概念及现代金融理念,开拓企业战略发展思路。


专家导师们不仅详细解析理论知识,更针对企业发展状况,探讨理论在商业世界中的实际应用,以案例形式举例示范,将学科前沿理论融入实战,教导企业管理者如何优化选择战略布局、如何取舍信息噪声,并完成从管理者到领导者的真正转变,全面提升学员们企业领导力。除了理论学习、案例教学之外,专家导师们还都安排了心得分享与提问环节,与学员们深入探讨企业发展困境与解决方式,使培训真正做到既有实效性也有针对性。


训练营中,学员们还参加了由学院主办的“一带一路”市场创造与发展论坛,聆听了来自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副总裁Hans Peter Lankes与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主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等全球顶级专家对于“一带一路”的详细解析。论坛上,与会各方从政府、国际组织、智库等多个角度分享了“一带一路”建设对创造市场新动能的深刻内涵及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的实践经验,提高学员们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进一步帮助学员们明确企业全球化布局的战略思路。


学员们对学院提供的一流专家导师资源和丰富全面的课程安排给与高度评价。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强化训练营的培训,普遍了解并掌握了宏观经济形势、产业布局、资本运作、公司治理等方面的知识,优化了企业战略思路,对于企业运营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也获得了宝贵的建议。


参与本次“金融领导力”强化训练的大丰区上市公司高管们是学院办学以来迎来的首批学员,未来学院将依托世界一流的师资团队,持续为学员们提供最前沿的金融理念,培养学生敏锐的商业思维能力和全球化视野,帮助企业创造并保持在当今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的竞争优势。在建设顶级金融学院、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道路上,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