驭领金融 勇立潮头 —— 复泛笃志公益讲坛江西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5      信息来源: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6月28日下午,在江西省金融办、红谷滩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复旦大学校友会联合复旦大学南昌校友会、南昌上海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隆重举办了“驭领金融·勇立潮头”复泛笃志讲坛江西站活动,近百余名政企事业单位领导出席讲座,共同探讨当今新格局下江西省经济金融发展的新途径。


本期讲坛由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EED副主任李元红主讲。



年初成立至今,讲坛先后于上海、安徽、江苏等地举办了多场活动,累计参会人数近千人。国内外顶级金融、经济学家、智库根据城市产业发展特点策划演讲主题,通过最新最前沿话题的分享不断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了企业国际化视野,并不断推进持续化的战略咨询和延展服务。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成立一周年来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学院对助力社会经济良性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江西省金融办副主任骆小林也为本次讲座致辞,介绍了江西省经济发展的优良基础与宏伟蓝图,并欢迎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带来最前沿的资本市场信息,助力江西经济的蓬勃发展。




复旦南昌校友会代表随后介绍了目前校友会的工作和校友情况。


2017年以来,中央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战略目标,尤其提出防控金融领域、地方政府债务领域风险。江西省政府积极响应国家降低金融风险调控的政策,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为企业经营创业活动松绑减负,积极引导省内企业“高质量”发展。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此次带到复泛笃志讲坛江西站的题为《中国金融的明斯基时刻:不可避免还是风险可控?》的主题讲座,着重分析了企业和地方政府债等问题。




钱院长指出,由于政府和各监管部门充分意识到金融体系集聚的风险并积极采取去杠杆、整顿银行间市场等措施,不存在全国性的“明斯基”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