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接受凤凰卫视专访,详解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改革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2019-02-27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 钱军


近日,凤凰卫视就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改革专访复旦泛海国金执行院长钱军教授。钱军教授指出:1月30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这份《实施意见》的改革力度非常大,倍感意外,也说明了管理层对资本市场改革的决心和信心。毋庸置疑,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是2005年股改以来最重要的改革,有利于改善股市结构性矛盾。


以下是钱军教授接受凤凰卫视专访的视频内容:



点击上图观看完整视频 


钱军教授在详解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改革重要意义的同时,向凤凰卫视记者透露,“形成合理预期的关键是加强投资者教育。基于学院在科创板注册制领域的强大科研能力和影响力,由学院高层管理教育部推出的“科创板注册制与资本市场新机遇”课程正式上线,3月开班。 


“科创板注册制与资本市场新机遇”课程,由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集结科创板注册制改革成员、商学院领衔教授以及券商、法务、税务行业专家,是国内首个由学界与业界联合设计、聚焦科创板注册制的专题课程,将深度剖析其制度内涵、政策要点、国内外发达市场的最佳实践、投资机遇以及相关投资主体的角色与关系。 


课程旨在帮助学员从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整体进程角度,把握科创板注册制的战略意图、制度内涵,政策要点,提供权威的科创板上市战略分析与实务辅导,同时探讨新一轮资本市场的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