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中国首个科创板注册制专题课程重磅来袭

发布时间:2019-01-30     


官宣!由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高层管理教育部推出的“科创板注册制与资本市场新机遇”课程今日正式上线,3月开班。


随着中国金融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推进实行注册制将是中国股市改革的最关键一步,也是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题中之意。2019年1月23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以及实施意见,自此,正式开启注册制落地的序幕。


推行注册制,将从根本上改变中国股市的现状,包括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股票发行上市制度。这种根本性转变将重新定义券商的角色、参与度、职能与责任。与此同时,作为本轮注册制改革的起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增强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包容性,着力支持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无疑,这将是今年及未来多年资本市场最重要的机遇。各类市场参与主体(包括个体/机构投资者、上市/拟上市企业等)都应主动关注、了解、学习这一重大进程。


“科创板注册制与资本市场新机遇”课程,由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集结科创板注册制改革成员、商学院领衔教授以及券商、法务、税务行业专家,是国内首个由学界与业界联合设计、聚焦科创板注册制的专题课程,将深度剖析其制度内涵、政策要点、国内外发达市场的最佳实践、投资机遇以及相关投资主体的角色与关系。


课程旨在帮助学员从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整体进程角度,把握科创板注册制的战略意图、制度内涵,政策要点,提供权威的科创板上市战略分析与实务辅导,同时探讨新一轮资本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课程对象:

拟在科创板上市的公司创始人、投资者及高管;

已在国内外上市的公司创始人、投资者及高管;

金融机构(尤其是券商与投行)高管;

各类机构投资者(包括国内外基金与其他金融机构)高管;

其他资本市场服务机构(如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专业人士。


课程收益:

本课程帮助学员:

从战略高度把握科创板注册制的意义与内涵,洞见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机遇与挑战;

全面掌握科创板的定位、设立标准和政策要点,了解上市过程相关实务;

深度理解上交所与科创板企业的互动关系,推动企业与交易所在上市前、上市中与上市后的高效沟通;

与来自不同行业背景的学员共享经验、互相激发、收获知识。


课程内容

•  科创板注册制的战略解读

•  中国金融改革进程中的科创板与注册制

•  当前中国股市的结构性问题(中国上市公司vs.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

•  比较视野下的注册制

境外注册制的特点与比较
美国、英国与香港注册制的国际经验

资本市场制度创新:风险与机遇并存

注册制下各利益相关方的角色与关系重构

科创板注册制的制度建设与政策要点

科创板与创业板

科创板注册制审核要点

上市后的信息披露、监管制度与退市机制

科创板上市流程与实务

科创板上市的战略选择

科创板上市流程

科创板上市的财务会计及税收实务

科创板上市的法律实务

上交所与科创板企业的互动:上市前、上市中与上市后

圆桌论坛(来自上交所、券商、国家税务总局专家、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


课程费用:

人民币29,800元/人。课程费用包括学费、案例使用费、午餐费、资料费、文具费、其他相关材料费、口译和笔译费用(如有需要)。


课程时间:

2019年3月


课程地点:

上海


领衔师资:


此外,更有来自上交所以及券商、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的首席专家,联袂授课、共享智慧。


咨询报名:

郎老师

电话:86-21-63895582

手机:86-13501666060 (同微信号)

E-mail:liwenlang@fudan.edu.cn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南路318号东方国际金融广场11层


报名链接

https://application.fisf.fudan.edu.cn/ee-stib/external/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