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平教授传授财税布局“锦囊妙计” 解读商业模式创新与税收方案设计

发布时间:2019-05-22     

2019年5月20日,来自张江地区科创企业的40余位高管来到张江-英特尔联合众创空间/英特尔机器人创新中心,参加由学院高层管理教育部(FISF-EE)与微能创投加速器共同主办的“科创企业设立、成长与税务筹划”主题论坛,认真聆听学院会计学客座教授、“中国税务筹划第一人”高金平教授精彩解读企业税务筹划顶层设计和商业模式创新。


论坛开场,英特尔机器人创新中心负责人、微能投资管理董事长李滨致辞,对学院高金平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4月12日-14日参加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科创板注册制与资本市场新机遇”课程期间,对高金平教授的观点深有感触:税收筹划是顶层设计,会计研究如何记账,税务研究如何做生意,交易结构决定纳税义务;企业决策者才是税收筹划的第一负责人。正因如此,李滨希望张江更多的企业创始人、决策者可以在创业之初、在商业模式创新之时就能听到这些真知灼见。 


英特尔机器人创新中心负责人、微能投资管理董事长 李滨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离不开商业模式创新,新型业态同样需要不断创新方可持续发展。无论是企业层面的营运管理,还是股东层面的资本运作都离不开税收、金融等工具的灵活运用。


高金平教授从税务筹划的经典实操案例出发,巧妙地为大家讲解税务筹划的重要性,税收为何是商业模式的创新,帮助嘉宾们掌握统筹兼顾的财税布局及实际操作方法。高金平教授认为:“纳税人如果在企业经营决策时能够运筹帷幄,设计合理的企业组织形式和交易结构,就可以最大程度减轻税负、防范税务风险,助力企业长远发展。”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会计学客座教授 高金平


高金平教授风趣幽默的讲解令在场嘉宾茅塞顿开,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不少嘉宾感慨:知识的多少是水平,把知识转换成生产力是能力。专业创造价值,税法、公司法、宏观政策、地方法规,要靠自己吃透并且融会贯通非朝夕之功,公司内要有熟悉业务且头脑清晰的税务专业人士。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论坛结束之际,嘉宾们收获财税布局的“锦囊妙计”之余,仍感到意犹未尽,期待可以听到更多相关精彩内容。


6月13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财务、税收与商业战略”课程开课,将汇聚专业领域顶级名师,构建对财务数据与财务现象的战略性分析思维,优化科学税务方案设计,助力企业未来成长与价值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