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变革时代的金融人才培养:复旦泛海国金FMBA 2021级招生启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20     

2020年4月18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FMBA 2021级招生启动会通过云直播的形式正式发布。



点击图片或阅读原文,查看完整视频回放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对经济造成冲击,也给现有的国际金融体系带来严峻挑战。经济金融领域的创新与变革正在悄然到来。立足本土,放眼国际,复旦泛海国金FMBA致力于培养兼备国际金融视野,深谙中国金融实战的金融高级人才,推动和引领中国乃至国际金融体系的发展与进步。 




本次启动会上,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FMBA项目学术主任陈华锋教授宣布FMBA2021级招生暨FISF FMBA FT+项目正式启动。接下来,陈华锋教授为大家简要解析了FMBA项目特色,包括一流的师资队伍、先进的办学理念、多元的人才背景以及专业的课程设计等。陈华锋教授特别强调,FMBA项目专注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LITE系列课程聚焦理论知识与商业实践的紧密结合。同时,在全新启动的全日制英文项目中,国际化视野和能力的培养是项目的一大亮点。 




随后,在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工专学硕项目主任张玮老师的主持下,来自EMF、FMBA与FEMBA首期班的王炜悦、刘曜华、马士浩三位同学以“复旦泛海国金学习生态圈”为主题展开精彩的圆桌讨论,分享了他们在学习过程中的感悟与收获。 


同学们指出,学院和项目优质的课程、师资、校友等资源,共同构成了具有高度可支撑力和可持续性的生态平台,不仅帮助他们丰富金融理论知识、实现自我提升,更推动了他们的职业发展和创业之路。

 



圆桌讨论之后,FMBA FT+项目(全日制金融MBA)和FMBA PT+项目(非全日制金融MBA)的招生老师们为大家带来对今年招生政策的介绍,详细解答了大家对项目招生规模、报名流程、面试形式、奖学金设置等方面的疑惑。


复旦泛海国金FMBA项目今年设置了丰厚奖学金以奖励和吸引优质申请人,奖学金额度最高可达学费总额,覆盖率最高可达100%。

其中,2021级FMBA项目的早鸟奖学金金额高达10,000元人民币,适用于参加第一轮申请并且预审面试成绩为“直通资优生”的考生。

此外,FMBA PT+项目 2021年入学预审面试时间安排已正式公布,从2020年5月至11月共设7批面试。详情点击>>> 




压轴出场的是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副院长、金融学教授、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张纯信教授。他带来了“复旦金融公开课”第十五期,主题为《央行数字货币将如何改变中国经济》。张纯信教授从近期中央有关中国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战略的重大部署出发,讨论中国加密资产时代的到来为中国金融领域、中美关系及全球其它地区带来的深远影响。 


张纯信教授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实体经济下滑以及2019年10月习近平主席关于区块链战略的重大部署出发,讨论了央行数字货币将为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带来的变革。 


张纯信教授指出,疫情使得小微企业遭受重创从而导致实体经济的生产力下降,而央行数字货币由于其自身结构特点能够提升交易效率、降低系统风险、保护小微企业、同时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同时,中国对央行数字货币的研究走在国际前列,近期将在试点城市进行测试,这样的实践可能会成为未来中国金融体系变革的先声,同时也将为全球其他地区的央行数字货币发行传递积极信号。 


最后,张纯信教授指出:就像电子邮件通过数字化邮政彻底改变了通信,互联网通过数字化商业彻底改变了贸易一样,也许央行数字货币也会通过数字化货币来彻底改变金融市场。 


至此,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FMBA 2021级招生启动会圆满落幕。面对新时代的变革需求,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将专注高端金融人才教育和金融领域智库研究,践行学院使命,为国家、地方、企业的创新驱动与转型升级,乃至全球金融体系的进步与变革献计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