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主任带你解读FMBA:致力培养精准契合时代需求的未来金融人才

发布时间:2020-04-21     

点击图片,查看完整视频 


2020年4月18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FMBA 2021级招生启动会通过云直播的形式隆重举行。学院金融学教授、FMBA项目学术主任陈华锋教授在此次启动会上宣布FMBA 2021级招生工作正式启动,并首次对外官方发布复旦大学全日制金融MBA项目:FMBA FT+。


陈华锋教授首先对复旦泛海国金FMBA特色作了简要介绍:FISF FMBA以“严谨”“实践”“责任”三个基点传达项目追求卓越的理念。一流的师资队伍、先进的办学理念、多元的人才背景以及专业的课程设计则是项目质量的有力支撑。


接下来,陈华锋教授特别提出了FMBA课程的三大亮点:核心课程与专业选修课不仅具有专业知识的深度,更拓展了金融知识结构的广度;LIVE综合实践课程帮助学生通过综合实践体验学习,在实践中掌握金融与管理理论;L.I.T.E.课程塑造有社会责任感与创新精神的未来金融领袖。综合全面的课程模块能够助力学生打下扎实的金融理论知识基础;而商业实践的充分展开和职场“软实力”的塑造,将推动学生成长为具有多元背景和复合型能力的高级金融人才。


陈华锋教授强调,国际化视野的培养是复旦泛海国金FMBA的另一重要特色。FMBA FT+项目采用全英文授课的教学模式。在课程设计上,全日制金融MBA和非全日金融MBA两个项目都设置了国际模块的相关课程。MBA就读期间有两次为期1-2周的海外名校沉浸式教学模块学习机会,并可收获该校颁发的证书(要求学生至少参加1次)。


在以互联网为核心的高新技术迅猛发展、各行业边界不断打破的今天,金融行业正在经历重要变革。复旦泛海国金FMBA项目的使命正是要结合时代转型的契机,精准把握市场与企业的需求,以雄厚的专业实力和广阔的前沿视野培育新一代金融人才,从而助力上海及中国的金融事业实现充分发掘潜力,实现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