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在职金融MBA 2023级招生开启:解锁金融新知,完成数字化时代惊艳蜕变 | FMBA

发布时间:2022-04-17     

2022年4月9日下午,复旦大学在职金融MBA 2023级招生启动会“金融启新 · 数字创变”在“云端”成功举办。在这场线上招生启动会中,不仅有来自项目大咖教授送上的独家干货分享和前沿洞见,更有项目的全方位速览与招生政策的重点“剧透”,还有师兄师姐的“现身说法”,让同学们提前感受求学复旦大学在职金融MBA的体验与收获。

在当天的启动会上,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伦敦商学院经济学博士黄毅首先带来了“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的主题分享,让同学们提前体验了项目独特的课堂魅力。教授指出,金融科技能在符合金融原理和市场规律的前提下帮助解决金融的核心问题,而面对数字金融的革命性发展,传统金融机构应主动迎接数字金融和科技变革,调整商业模式。他认为,面对数字时代下新金融的风云变幻,唯有持续学习才能更加从容地应对挑战,以学术研究和新知的力量来改变传统金融,引领数字金融的创新



在黄毅教授的主题演讲后,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副教授、复旦大学在职金融MBA项目学术主任吴文斌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学院的发展历程、项目的师资力量以及学术研究成果。他介绍到,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聚焦高端金融人才教育和金融领域智库研究,设有七大智库研究中心,已在国际A类期刊发表了63篇学术论文。在师资团队的构建上,学院不仅汇聚了24位国际一流的全职教授,31位客座教授和6位研究中心学者,更邀请到全球排名第一的华裔经济学家魏尚进教授担任学院的学术委员会主席。此外,学院也与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共同培养高端金融人才,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深层次的国际交流选择。

在此基础上,复旦大学在职金融MBA项目主管贡霖江老师进一步介绍了复旦FMBA项目的特色和文化内核。贡霖江老师指出,项目旨在培养兼具金融理论与实践综合能力,拥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与责任感的领袖。在复旦大学金融MBA两年的学习生涯中,同学们将感受到卓越、凝聚和蜕变,完成自我重塑。

接下来,复旦大学在职金融MBA 2021届校友许文婕和刘曜华,以及2020级在校生、学生大使沈昕怡和黄逸飞分别分享了自己在项目学习中的所感、所知和所获。


最后,复旦大学在职金融MBA项目招生老师周觅老师就2023级项目的招生政策、申请流程、项目概况以及新生奖学金计划进行了详尽解读。

当下,一场前所未来的金融变革正在加速进行中。面对新金融下的新挑战,你是否准备好以全新的姿态,用知识和学习的力量拥抱正在生成的未来?就读2023级复旦大学在职金融MBA,一场解锁金融未来的“赴旦之约”等你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