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FMBA名家讲堂《中国企业赴美上市如何破局?》

活动时间:9月26日15:00 – 17:00

活动地点: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黄浦院区

活动演讲人: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会计学副教授 (终身教职)朱蕾

活动内容

复旦泛海国金FMBA名家讲堂

中国企业赴美上市如何破局?



日前美国参议院通过《国外公司问责法案》,中国在美上市公司退市风险进一步加大;在此之前,美国政府逼迫字节跳动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瑞幸咖啡、爱奇艺相继被做空机构盯上,中国企业在美国金融市场上可谓四面楚歌、举步维艰。中国企业赴美上市有哪些“陷阱”?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是否会给中国企业赴美上市蒙上阴影?中概股频繁被做空究竟该如何破局?





/// 时  间 ///

9月26日 周六 15:00-17:00


/// 地  点 ///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黄浦院区)

上海西藏中路18号港陆广场


/// 议  程 ///

15:00-16:00

主题演讲

中国企业赴美上市如何破局?

16:00-16:20

FMBA项目介绍

16:20-17:00

FMBA报考及咨询交流



/// 嘉  宾 ///


朱蕾教授的研究涉及理论和实证公司金融、收购和兼并,与金融市场相关的法律及监管体系研究,股票市场有效性等领域。

她与哥伦比亚商学院著名教授Stephen Penman合著了一篇论文分析股票市场有效性及非正常因子的关系。此论文得到学术界和业界一致好评,并在著名学术刊物The Accounting Review上发表。

朱教授还与不同的合著者完成了多篇论文。论文内容覆盖面广阔,包括金融分析师与兼并的关系、管理层收购和盈余管理的关系、分析兼并中兼并双方的谈判过程,以及萨班斯法案(Sarbenes-Oxley Act)对公司投资的影响等,其中这篇文章被哈佛商学院列入博士课程必修文章。她的数篇研究成果在国际知名期刊Management Science和The Accounting Review上发表。

朱教授的博士论文“A New Measure for Shareholder Value Creation and the Performance of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获得了Deloitte & Touche基金会博士(论文)奖金,2008年获得美国西部金融学会的博士生奖。

朱教授具有多年的业界工作经验。攻读博士学位前,她曾在波士顿咨询公司担任经理,参与并领导过多项大额经济纠纷案的分析,包括众所周知的安然会计丑闻和微软垄断案件。她撰写的安然会计衍生品的多个分析报告被专家和法庭采用,对安然会计衍生品案件的最终裁决起了重要作用。


/// 报  名 ///

识别二维码或点击这里

立即报名参加


扫描二维码

报名9月26日FISF FMBA名家讲堂


FMBA PT+ 2021级招生

第六批网申截止日期:9月18日



FMBA FT+ 2021级招生

第五批网申截止日期: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