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领导者们发布了前所未有的全球各地区块链标准

发布时间:2020-10-14     

- 全球标准绘制计划(GSMI)是第一个以测量区块链标准的集体组织计划,集合了超过30个技术标准制定实体、包括了185个司法管辖区以及近400个行业团体的数据。

- 这是为数不多的向公众开放的标准数据集之一,意在成为帮助推动行业发展的一项资源。

- 报告综合了主要趋势,并为公共与私营部门的利害关系者们提供了行为导向的指导。

- 您可以从全球标准映射计划(GSMI)中找到资源并点击此处阅读报告。


瑞士日内瓦, 2020年10月14日——行业领袖于今日发布了全球标准绘制计划(GSMI),这是首次且最全面的对于区块链现状的评估行动。基于来自30多个技术标准制定实体、185个司法管辖区以及近400个行业团体的投入,这些报告可供公众查阅,并意在作为一个有效资源来帮助区块链社区开发思想框架与标准以推动区块链行业的发展。


由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GBBC)和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发布的这些报告,从三个不同方面对当前区块链和数字资产的前景进行了考察与评估:技术标准、主权国家与国际机构的立法和指导、以及行业最佳的实践和标准。


报告中强调的关键见解包括:该技术在世界范围内和司法管辖范围内的碎片化,标准制定中的重叠、断层和冲突——在这些活动还不成熟的地方,关于对技术新用途的指导的缺乏,对各机构的积极主动战略的需求,以及技术和监管机构将在塑造科技的未来上所发挥的至关重要的作用。报告中还为公共与私营部门的利害相关者们提供了一个行为导向的指南,并包括了一个关于区块链立法及引导的互动式世界地图。


该倡议由世界经济论坛和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牵头,合作者包括:埃森哲(Accenture)、数字货币倡议(Digital Currency Initiative)、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MIT Media Lab)\ESG智能(ESG Intelligence)、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FFFRC)、全球数字金融(GDF)、超级账本(Hyperledger)、Linux基金会(The Linux Foundation)、ING、米尔肯研究所(Milken Institute)、瑞士数字资产交易所(SDX)、及其他国际机构。有关合作伙伴的完整列表,请参阅此处


GBBC首席执行官Sandra Ro:“GSMI的合作方是一个多元化的群体,来自不同产业、政府部门及学术界的利益相关者代表着各种各样的观点和意识形态。他们的齐心协力为围绕标准制定的更高协调性和清晰性奠定了基础,体现了植根于集体进步和协作的区块链社区的独特精神。GBBC很自豪能与世界经济论坛一起提出这一倡议,并期待随着GSMI在此初始版本而后的演变与发展中继续合作。我们基于GSMI 1.0这一初始工作,邀请新的合作伙伴加入我们的行列。”


世界经济论坛的区块链、数字资产及数据政策的负责人Sheila Warren:“一直以来,行业内对区块链标准相关活动目录的需求信号都很强烈,此目录可用来作为促进负责任的部署和互操作性的基石。我们很兴奋能与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和我们的区块链理事会的成员合作,共同创建这个开放的资源,供生态系统、决策者和其他人使用,以告知他们不断前进的技术和标准的探讨。”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创始联席主任宋思齐:“COVID-19后,数字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有了很大的加速。与之相关的数字金融革命将使大众加入全球化的数字经济,并推动金融的普惠性。为了能够真正利用区块链和数字资产创新的力量,基于全球标准生态系统之间的互用性是至关重要的。GSMI代表并了全球范围内最全面的相关法规和标准,这是创建真正拥有可互操作性生态系统的关键的第一步。中国无论是在企业区块链的采用还是数字货币的部署方面,都是世界领先的,并且也正在推动被监管数字资产的大规模应用。FFFRC很自豪能成为这一重要举措的战略研究伙伴,使中国生态系统的现状与世界其他地区产生联系。”


GBBC董事会主席及埃森哲的高级董事总经理兼区块链业务主管David Treat:“下一波创新浪潮将由协作生态系统驱动,以区块链和多方系统为基础。这项技术虽发展迅速,但是与最佳实践保持一致所必需的标准、框架和政策的复杂性可能会减慢该技术被广泛采用的进程。在埃森哲,我们相信这一重要举措将为我们带来巨大的飞跃,因为我们将帮助客户推动业务转型,并通过更具弹性、透明和安全的基础架构来塑造未来。”


瑞士数字资产交易所(SDX)的全球企业及业务发展部门的Benjamin Nadareski:“数字资产行业在2020取得了超乎寻常的增长,但仍然缺乏全球标准来解放这一新兴资产类别背后真正的价值。我们很高兴参与这一项将学术、行业和监管工作相结合的举措,为全球公司的数字资产业务所需的标准提供一个公正的基础。随着GSMI计划第1阶段的首次启动,我们很高兴将我们的努力向更多数字资产行业的全球领导者与专家开放。”


米尔肯研究所(Milken Institute)全球市场开发主任Carole Biau:“我们为参与如此重要的事业而感到自豪。GSMI为我们的国际金融公司-米尔肯研究所资本市场项目(IFC-Milken Institute Capital Markets Program)的两名学者提供了一个机会,使他们可以深入研究很多国家的区块链和数字资产格局,并从多个监管层面进行学习。展望未来,对于我们的学者和校友来说,GSMI可以成为他们在推动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资本市场的现代化和增强化过程中所使用的监管工具里一个重要的补充。”


全球数字金融(Global Digital Finance)执行联席主席Lawrence Wintermeyer:“GSMI项目的目标远大,其目标是绘制出加密货币和数字资产的全球监管和关联格局。企业领导人和政策制定者现在第一次能够了解到(零碎的)司法监管情报的状况,并更好地了解哪些机构和协会最有能力支持其需求。”


超级账本(Hyperledger)执行董事Brian Behlendorf:“GSMI报告将成为为快速发展的区块链行业添加关键结构的关键资源。这一重要绘图项目背后的广泛努力显示出了区块链生态系统固有的协作性质。作为开放性和标准的倡导者,Hyperledger对这项重要工作表示赞赏,我们期待继续为这一举措做出贡献。”


ING 的分布式账本技术项目总监Mariana Gomez de la Villa:“我们都知道分布式账本技术是一种网络技术,使其获得大规模应用需要强大的协同效应使得价值链上的每个参与者都能体验到其价值。作为一个生态系统,如果不制定明确的标准,我们将无法将价值传递下去。因此,ING决定与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共同为技术报告贡献力量。”


ESG Intelligence 联合创始人Sumit Kumar: “GSMI项目是一项适时的举措,将有助于扩展区块链生态系统。这将从侧面为仍在观望的机构提供机会,以评估监管和业务的前景,并为生态系统做出贡献。我们为加入这个重要项目而感到自豪,因为它与我们扩大企业区块链应用范围的目标是一致的。”


随着区块链不断的发展和扩大规模,其技术、监管和治理模式的清晰化将对塑造该技术的发展轨迹和潜力至关重要。GSMI是一项将持续发展的项目。如果您有兴趣合作,请与我们联系


编者注:

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GBBC)是区块链技术生态系统的全球领先行业协会,汇集了来自50多个国家的创新组织和思想领袖。该组织致力于通过与监管机构、商业领袖和全球变革制定者合作,来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并探讨如何利用这一突破性的工具来创建更安全、更公平和更具功能性的社会。(www.gbbcouncil.org)。


世界经济论坛是推动公私合作的国际组织,致力于改善世界状况。论坛汇聚政界、商界等社会各界重要领袖,共同制定全球、区域和行业议程。 (www.weforum.org)。


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GBBC)联络方式:

Sofia Arend

邮箱: sofia.arend@gbbcouncil.org

联系电话:+1 2028203444


世界经济论坛联络方式:

Aylin Elci

邮箱: aelc@weforum.org

电话:+41 75 404 10 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