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首届最佳教学奖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21-07-20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最佳教学奖(Faculty Recognition Award)是学院在教学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学院教学服务中心(ESC)每年会组织评选出在学院教学中做出卓越贡献、取得突出成就的优秀教师。今年是最佳教学奖首次举办评选活动,经过课程评估和学生投票等环节,2021年度共有四名优秀教师脱颖而出。EMF项目最佳教学奖获得者是蒋亮教授、彭秋莎教授,FMBA项目最佳教学奖获得者是王永钦教授、许闲教授。在刚刚结束的毕业典礼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科研副院长高华声教授为获得最佳教学奖的老师们进行了颁奖,高度表彰了优秀的教师队伍为学院金融人才培养贡献的杰出力量。

四位获得最佳教学奖的优秀教师都拥有极为丰富的教学经验、用心踏实的教学态度,他们是同学们心中的好老师,也是同事眼中的敬业者。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获奖教师独到的教学方法和突出的个人魅力吧!

获奖教授介绍




EMF项目 最佳教学奖获得者




蒋亮

学院副教授


蒋亮教授格外注重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他的课程设计兼顾培养学生在金融、经济、统计领域的实战能力。蒋亮教授在调动学生积极性上也有很多独到之处,他的课堂总是从展示真实数据和提出先导问题开始的,学生们可以在听课时不断思考老师讲授的内容是否可以回答前面的先导问题,将被动听课转为主动吸收。



EMF项目 最佳教学奖获得者




彭秋莎

学院助理教授


彭秋莎教授考虑到大多数学生对实践性的要求较高,在讲授理论推导内容时会强调理论与实际工作的衔接对应,特别选取同学们感兴趣的行业作为讨论案例,并将操作估值分析作为课程的考核方式,让学生在消化理解理论知识的同时,累积行业中具体操作的经验。


FMBA项目 最佳教学奖获得者



王永钦

学院礼聘教授


在王永钦教授的课堂上,同学们总是积极提问、踊跃发言,课后师生总要一起讨论半小时左右。王永钦教授每周的Office Hour也是热闹非凡,同时在线的人数多达47人,足以看出王永钦教授与同学们建立的良性互动关系。


FMBA项目 最佳教学奖获得者




许闲

学院礼聘教授


许闲教授针对同学们不同的教育工作背景针对性备课,授课内容基于保险原理展开,结合大金融学科融合的保险热点问题,帮助同学们拓宽视野,丰富大金融领域知识,并且从投资、科技等不同触角启发同学们对金融行业与个人发展的未来思考。



学员心声

 EMF2019级 Betty Wang

蒋亮教授上课非常认真和细心,对每个问题都细心讲解,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对学生留有疑问的地方。他对每一位同学的神情捕捉也非常精准,对任何看起来有疑问和不懂地方的同学,都会及时发现并询问。在蒋亮教授的课上,我开始越来越学会问问题、学会在课堂上积极参与,复杂有难度的计量经济学在他的笔下似乎都变得轻盈起来。蒋亮教授还是我的论文导师,那段时间里他一直认真耐心地给予我指导,工作到很晚也会给予我及时的回复,指导我解决一个一个困难,顺利完成论文工作。衷心感恩有幸可作为他的学生,祝蒋亮教授未来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

 EMF2019级 David Zhang

每每回忆起在价值评估课堂上的时光,彭秋莎教授给我留下的如沐春风的感觉总是别样深刻。彭秋莎教授在传道授业的过程中自然而然熏陶出生动有趣的氛围,从古典到现代,从Fama到Shiller,每一片金融的枝叶在彭秋莎教授的心中早已连接成片,我们仿佛是在这些藤蔓枝干中穿梭求学的致知者。

FMBA PT+ 2019级 Kathleen Zhang

“我再讲10分钟!”是王永钦教授每节课都要提到多次的一句口头禅。课堂时间有限,王永钦教授无私分享的专业精神无限——从带我们领略宏观经济学最前沿的学术研究,到用大家能够理解的方式剖析每届诺奖的核心精髓,王永钦教授将纷繁复杂的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运行方式抽丝剥茧地呈现在课堂里,引发了同学们许多的讨论和思考。

FMBA PT+ 2019级Will Liu

从宏观的保险政策监管,到中观的保险行业发展趋势,再到微观的保险公司策略分析,许闲教授引领同学们对于保险领域进行全方位了解。不仅如此,许闲教授还在课堂和课外邀请业界大咖,从金融学术角度切入紧贴实际和前沿剖析现实商业世界中的行业实际案例,与同学们共同讨论和思考。

2021年是复旦泛海国金设立最佳教学奖的第一年,其创立初衷是为了表彰、奖励和感谢教师在教学中的持续优秀表现。在此再次恭喜获奖的四位教授,他们展现了优秀教师的品质、树立了优秀教师的典范。在表彰四位获奖教授的同时,也十分感谢全体老师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