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课程预告

谭雅玲:去美元化进程中卢布结算方式的利与弊以及资源竞争格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近期,俄罗斯为对抗欧美实施的金融制裁,推出了“卢布结算令”。一时间引发了全球金融市场一片哗然,同时还有市场传闻,俄罗斯计划把“卢布结算令”的适用范围,从当前的天然气,拓展到其他各类出口商品。“卢布结算令”的推出,加速全球金融体系调整,并产生深远影响。国际间对于卢布的更多需求,是否将会推高卢布价值?全球各国的国际贸易,尤其是中国的国际贸易,以及人民币汇率,将会形成怎样的影响?俄美、俄欧从政治博弈衍生而来的金融博弈将何去何从?中国投资者在这样错综复杂的局势下应该如何做好投资布局?


2022年5月20日,复旦金融公开课暨2022《复旦金融投资课》先导课第三节邀请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副会长谭雅玲走进直播间,以“去美元化进程中卢布结算方式的利与弊以及资源竞争格局”为题,聚焦卢布结算方式对国际金融的深远影响。


本次先导课将在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视频号直播,同时在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官方抖音号、复旦金融公开课官方快手号、新浪财经、新浪微博、凤凰网、百度财经、头条财经、Wind 3C财经会议平台、陆想汇等平台全网同步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