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课程预告

陈晟:房产金融收紧是否戳破了地产泡沫

发布时间:2022-07-19

2022年7月20日19:30,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院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市场与住房保障研究院副会长、全国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分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晟,将走进“2022复旦金融投资课”,围绕“房产金融收紧是否戳破了地产泡沫”主题,深入解读2022年房地产市场发展和政策趋势,并基于政策的逻辑和预判、房产的形势和数据、房产的金融和评估、企业的未来和出路等方面,全面解析金融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同时给出具体投资操作建议。


自2020年7月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后,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多部门在一年内出台了“三条红线”、“贷款集中度管理”、土地供应“两集中”等多项政策,房地产行业融资渠道全面受阻,销售市场迅速遇冷,甚至部分房企深陷系统性的流动性风险,房地产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理解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背景与逻辑?如何理清房地产行业发展形势与未来趋势?如何对中国特色房地产企业的金融稳定性进行评价?未来,房地产企业又应当如何面对、如何变革、如何更好地“活下去”?让我们跟随陈晟院长,拨开房地产迷雾,还原本质、洞悉未来。


“2022复旦金融投资课”是复旦大学继“复旦金融公开课”和“复旦金融精品课”之后,全新推出的线上金融系列课程。课程回归金融本质,立足投资实务,特别呈现四大模块,共计30期精品课程。从2022年6月1日起,“2022复旦金融投资课”于每周三晚19:30倾情献上一节精品课程,为你解开投资中的迷茫与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