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课程预告

杨春柳:支付新纪元——数字金融时代的个人隐私安全

发布时间:2023-08-15


2023年8月11日19:30,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杨春柳将走进“复旦金融公益课”,为大家带来《支付新纪元:数字金融时代的个人隐私安全》主题课程。杨春柳教授将从三个常见的金融支付问题切入,进而全面梳理支付的概念、支付的过程、支付的体系等重要问题,并就当前的支付服务、支付监管、支付结算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具体问题做出专业分析和建议。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金融支付领域也在不断创新。金融支付从最初的现金支付、信用卡、借记卡支付,到如今的移动支付、电子钱包支付等多样化方式,不断满足着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然而,金融支付在为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不断涌现出新问题,随意收集、违法获取、过度使用、非法买卖个人信息等情况屡见不鲜。什么是支付?支付的过程及体系是怎样的?如何保护支付安全?敬请期待杨春柳教授的详细解读。

本次公益课将在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官方微信视频号直播,同时在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官方抖音号、复旦金融公开课官方快手号、百度财经、Wind 3C财经会议平台、东方财富、陆想汇等平台同步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