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课程预告

王恩海:披着创新外衣的骗局——金融诈骗案例研究

发布时间:2023-08-15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经济活动的不断增加,经济犯罪也逐渐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当前,经济犯罪涉及领域持续扩展、作案手法不断变异升级,种类繁多、花样百出的新型经济类犯罪不仅侵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而且扰乱正常的社会秩序和经济安全。什么是经济犯罪?常见的经济犯罪类型有哪些?我国刑法对经济犯罪有着怎样的规定?我们如何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

2023年8月7日19:30,华东政法大学刑法学教研室主任、刑事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恩海将走进“复旦金融公益课”,为大家带来《披着创新外衣的骗局:金融诈骗案例研究》主题课程。王恩海教授将从最常见的经济犯罪类型、防范经济犯罪所需要的意识、知识、技能等方面切入,深入浅出地分析、梳理、认识相关法条,从根源上剖析经济犯罪的危害,以及如何有效防范经济犯罪。

本次公益课将在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官方微信视频号直播,同时在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官方抖音号、复旦金融公开课官方快手号、百度财经、Wind 3C财经会议平台、东方财富、陆想汇等平台同步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