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资研究院到访复旦西部国金,共谋成都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14     

2023年11月10日,成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国资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李建一行应邀到访成都市复旦西部国际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复旦西部国金”)并协商合作事宜。双方围绕互相赋能、协同发力的理念,共同探讨为成都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的合作方向和具体举措。


复旦西部国金常务副院长金晓斌教授对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李建书记一行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定位使命、学院师资等情况。




在座谈环节,双方都对进一步加强合作表示了充分的期待和意愿,就合作领域及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原有商议的基础之上,双方同意进一步拓宽两院的合作领域。包括人才培养、咨询服务和培训服务等方面。通过合作培养相关专业人才、共享资源并提升培训质量,共同解决市属国企基金和产业落地问题,为国资国企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提供支持。


金晓斌表示,复旦西部国金义不容辞为国资国企改革保值增值做贡献,围绕整个企业的服务,人才培养,政策咨询,前瞻性的课题研究,资源导入,以及产学研的一体化等。这也是两院互相赋能、实现共赢的六个合作方面。他强调,两院的合作不仅是在理论上进行研究,更重要的是将研究成果应用到实践中,为国有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企业服务是两院合作的重点之一,他提出了两个具体方向:一是培育拟上市企业,通过评价体系帮助企业找到不足之处,并提供精准扶持,也提高地区证券化率;二是对上市公司进行培养和高质量发展。他指出,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是打造高价值企业的关键,资本市场对实现国家创新和科技强国具有重要支持作用。



李建认为,复旦西部国金拥有丰富的学术资源和专业团队,可以为成都市国资国企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他希望两院一同陪伴式成长并建立互动机制,加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同提高研究水平和综合能力。他建议,两院可以制定三年战略规划,开展项目合作,共同达成实质性的变化和突破。他希望通过合作,共同探索国企改革发展的新路径,推动成都市国资国企迈向更高水平。



会上,双方一致表示将积极推动合作项目的落地,并共同努力为成都市国资国企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据悉,今日是双方第二次正式会谈,目前已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意向,共同开启合作新篇章,也将为推动成都市国资国企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