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泛海 破浪潮头——2021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6     


仲夏时节,黄浦江畔。2021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2021年6月26日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学术访问教授魏尚进,党总支书记李粤江,执行院长钱军教授,学术副院长张纯信教授,党总支副书记、科研副院长高华声教授等学院领导和学院教授,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先生,精英金融专业硕士、金融工商管理硕士首届毕业生及亲友共同出席本次毕业典礼,为青春践行,向未来出发。


在雄壮而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启。学院学术副院长张纯信教授主持本次毕业典礼。


“复旦泛海,宛若繁星,照耀我们的前行……”伴随着毕业纪念音乐视频《星辰大海》悠扬的歌声,典礼进入第一个环节。师生们深情共唱,最美和声回荡浦江之畔,深深寄托莘莘学子青春梦想,合力唱响复旦泛海国金光辉前程。


受疫情影响,学院学术访问教授魏尚进从美国为2021届毕业生带来云端寄语。魏尚进教授首先恭贺首期班的同学们到达了求学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恭祝同学们取得了就业率百分之百的成就。无数个日日夜夜,同学们宵旰攻苦、勤奋不懈,在邯郸校园、港陆院区都留下了苦读求学的身影,就像学院的院训一样,时刻追求着“卓越、责任、创新”,汗水浇灌出令人欣喜的果实。对于即将踏上新征途的毕业生们,魏尚进教授贴心叮嘱:第一,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永远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第二,复旦泛海国金始终会是同学们的家,学院也会永远把你作为自家人。第三,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世界是美丽多变的。同学们处在最美好的年纪,长在国力不断增强的时代,让我们怀着积极、虔诚的心态,踏遍千山万水,看遍风土人情,感受它的美好,享受它的幸福。最后,魏尚进教授向毕业生表达由衷的祝福与期许,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不断地充实自我、发展自己,做一个有品位、有格局的人,祝每一个人都有熠熠生辉的未来,也盼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先生为毕业生们带来了以“心怀感恩 拥抱成长 激情奋斗”为主题的精彩演讲。李文先生结合个人从业经历和汇添富发展历程,指出人的一生都在孜孜不倦地追求成长,而一个人成长的过程,是责任担当的过程,是持续学习的过程,是团队同行的过程,更是坚持奋斗的过程。李文先生强调,唯有担当责任,才能实现自我的成长和突破,才能在奉献社会的同时收获内心的充实和快乐。李文先生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既是我们的幸运,也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他对复旦泛海国金的首批毕业生抱以厚望,坚信同学们一定会把握机遇、乘风破浪、奋勇前行,成为推动中国金融事业崛起的排头兵和先行者,成就金融人的光荣与梦想。


学院金融学副教授蒋亮作为教授代表,向毕业生们表达了最真挚的祝福。从回望第一届同学们入学时刻,到展望第一届毕业生未来发展,蒋亮教授怀着喜悦又激动的心情,表达对毕业生的殷殷之盼,期望同学们将学院“卓越、责任、创新”的院训牢记心间,并在未来金融工作中时刻践行这一理念,挺立风骨,坚守担当,成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金融人才。同时,蒋亮教授提醒同学们,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会同时伴随着成功的甜蜜和失败的痛苦。在失败后,别气馁,对自己多一些耐心,不妨多尝试几次;在成功后,也别骄傲,勿忘自己启程时的初心,牢记自己“最初的样子”。


随后,精英金融专业硕士EMF项目学生阎云峰与金融工商管理硕士FMBA项目学生刘曜华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阎云峰首先向学院的各位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如果不是复旦泛海国金各位优秀老师的悉心教导和无私奉献,我不可能写出如此高质量的论文,获得如此卓越的发展。”“艰难”与“欢笑”是阎云峰两年的学生生活最鲜明的注脚。“艰难”不仅仅是知识的学习,更是不断突破自己,尝试新事物。而“欢笑”则来自于团队的合作,同窗的友谊,还有精疲力竭努力之后得到的收获。未来,同学们将秉承复旦泛海国金的基因,迸发所有的能量去创新,去开拓,去勇敢地探索崭新的世界。


刘曜华回顾了在学院的两年勤勉岁月,悉数在读书会领略大咖们的哲思和金句,在金融科技竞赛中的智慧碰撞,谈及他与同学们获得的巨大蜕变时,他说:有人从一个小平台到了一个更广阔的大平台,拥有更多展现自我的机会;有人成功转换了赛道,从一个高起点到了一个更高的起点;更有人开创了一番事业,完成了从职员到创业者的身份转变。今天,大家毕业了,毕业不是离别,毕业更不是散场,而是学子们怀揣教授们倾囊相授的所学、同学间彼此支持的所得,共同奔赴一场追梦发光、乘风破浪的新旅程。


颁奖环节,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科研副院长高华声教授为获得“优秀教学奖”的教授们颁奖。此次获得“优秀教学奖”的教授是金融学副教授蒋亮、金融学助理教授彭秋莎。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粤江为“优秀毕业生”颁奖。在学院杰出教授们的指导下,学院多位学生获得2021届市级以及校级的“优秀毕业生”荣誉。其中,罗楚惟、杨兆龙、詹文茜获得市级“优秀毕业生”,倪秉泽、王怡嘉、徐延锋、余蕾、朱紫荆、何琦、许晶、张秉褘、周羽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


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为同学们颁发“优秀论文奖”。值得一提的是,该奖项是由魏尚进教授获得的当代经济学奖奖金所设立的重要奖项,用于奖励在金融学与经济学方面获得杰出研究的学生,经过推荐和评审,学院选出了七位同学获此殊荣。他们是精英金融专业硕士项目,一等奖罗楚惟,二等奖彭奕萱,三等奖张秋实、张晔;金融MBA项目一等奖霍建,二等奖王芹,三等奖江颖。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首届毕业生们也为学院精心准备了礼物。EMF毕业生为学院敬送的礼物是由陈制宜同学所作的书法作品,内容是扬帆远航,第一层寓意首届毕业生在人生道路上扬帆起航,第二层寓意复旦泛海国金人乘风破浪,前浪带动后浪,第三层寓意学院恒行致远,在中国金融改革发展的浪潮中展现杰出的影响力。FMBA毕业生赠送学院的礼物是船舵,它预示着身为中国金融中坚力量的FMBA首期班学子,将乘着泛海扬帆的东风,掌舵中国金融的航向。首届毕业生们祝愿复旦泛海国金成为金融界的航母,引领中国乃至全球金融市场的学术前沿和未来变革。


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示感谢,与此同时,钱军教授向同学们送上代表校友身份的校友卡。钱军教授寄语,希望在未来的征途里我们一起把学院之船行驶得更远,祝福每一位同学都能扬帆远航、踏浪前行、再创佳绩。


毕业典礼正式进入学位授予仪式,李粤江书记与钱军教授为毕业生们一一拨穗,将学位证书颁发到毕业生手中。拨穗正冠、授予学位,院领导们恭贺毕业生们学业有成,祝福他们向更广阔的天地振翅高飞。未来,毕业生将以校友的身份延续学院的使命,开启金融报国奋斗征程,每一位校友都将成为复旦泛海国金一张闪亮的名片。


复旦复旦旦复旦,日月光华同灿烂。在复旦大学校歌声中,院领导、教授们与精英金融专业硕士(下图上)、金融工商管理硕士(下图下)的毕业生们共同拍摄毕业合影,聚光灯下,背景板前,一张张合影镌刻着此刻的笑容与美好,铭记着永恒的情怀与荣誉。


毕业典礼就此落下圆满帷幕,复旦泛海国金的首届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途。我心泛海,破浪潮头,祝愿毕业生们勇于开拓,前途似锦,为祖国乃至世界金融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