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金硕EMF | 第四期体验营圆满落幕 顶级精英培养之路永不停歇

发布时间:2018-04-19      信息来源: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4月13至15日,EMF项目第四期体验营在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黄浦外滩院区成功举办。为期三天两夜的体验营采用专家讲座、案例研究、分组研讨、个人陈述等多样的体验方式,既为营员们提供了全面展现个人独到见解和创新思维的机会,也使营员们充分感受复旦泛海国金的学院文化及EMF项目立足国际化视野的特色。



体验营期间,著名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高级研究员哈继铭为营员们做主旨演讲。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哈继铭博士深刻回顾总结2017年全球经济局势,并以独到视野展望2018年全球经济情况。在透彻解析当前中国金融经济形势及国家政策走向的同时,哈继铭博士紧贴热点话题,精准点评当前几大风口行业走向。主旨演讲后的提问环节,营员们就目前全球形势及国内经济动向提出诸多疑问,热烈讨论间碰撞智慧火花,互动的方式让营员们有更多机会了解哈继铭博士对目前经济形势的宏观把握。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体验营特邀创今元启动器创始人兼CEO Albert Liang为营员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讲座。Albert以亲身见证的各类创业案例与营员们互动分享创新创业之路上的痛苦与成长,指导营员们掌握创业经验与教训。多次的创业经历让Albert了解到创业之路上社群的重要性,因此他成立创今元启动器,为创新创业者提供社群式的实践型创业平台。在由成功创业者、专业天使投资人及企业高管等组成的资深导师的指导下,创新创业者利用晚间课程来学习各种创业必备的知识和工具,并参加线下社群活动以积累人脉和资源。讲座中,Albert生动透彻的案例指导为营员们解析创业智慧,为营员们今后的人生之路打下良好的心态铺垫,提供了高效的工作思路方法。



EMF项目第四期体验营虽圆满落幕,但顶级精英的培养之路将永不停歇。未来,EMF项目将秉承学院“卓越、责任、创新“的办学精神,积极培养全面掌握金融未来的精英领袖,为学生提供金融理论及相关实际案例的解决方案,成就学生辉煌的职业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