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F | 三月XPCamp上海站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04     

2019年3月29日至3月31日,由复旦泛海国金精英金硕项目主办的招生体验营XPCamp上海站成功举办。四月北京站报名即将截止,还未完成申请的同学们要抓紧提交线上申请哦。



EMFXPCamp三月上海站合影


复旦泛海国金学术副院长张纯信教授和精英金硕项目学术主任傅承德教授欢迎了远道而来的同学们。张纯信教授表示,复旦泛海国金旨在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国际化金融领导人才,鼓励学生通过课程与实践探索自己的职业兴趣,希望同学们在体验营里发散思维,积极合作,展现自己的风采。傅承德教授则通过三个R讲述了EMF项目的办学初衷和愿景,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两位教授风趣的话语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与笑声。





▲ 张纯信教授(图上一)和傅承德教授(上三)欢迎远道而来的同学们


XPCamp第二天,同学们一行来到了位于浦东新区张江科技园的微能创投加速器和英特尔机器人创新中心,体验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创新产品。微能创投加速器CTO张明亮博士为同学们全面地介绍了机器人的分类、发展历史与构成,并带同学们现场参观了机器人实验室和展厅,同学们对各种新型机器人好奇不已,积极互动。为欢迎远道而来的同学们,明星机器人也使出浑身解数,表演各自的绝活,如表演俯卧撑、海草舞等。


微能创投的创始人李滨先生也远程操控BEAM机器人和现场同学们进行交流。通过BEAM机器人这种“智能+”的实景教学方式,同学们认识到智能互联网时代人与人之间的物理距离不复存在。





零距离接触人工智能


体验营最后,同学们聆听了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终身教授、哥伦比亚大学会计学博士朱蕾教授关于中国股市与价值投资的精彩演讲。同学们踊跃发问,朱蕾教授一一作答,分享了对金融市场的深刻理解和丰富的人生阅历。同学们坦言受益良多,并引发了对学业和生活的一轮思考。




▲ 朱蕾教授发表精彩演讲


XPCamp结营时,同学们和项目的老师们一起来到了位于北外滩的餐厅,在绚烂的东方明珠夜景之下交流了体验营三天间的体验、收获与成长,并纷纷合影留念。对同学们来说,这段经历不仅干货满满,更收获了珍贵的友情。




虽然XPCamp三月上海站已经落下帷幕,但是四月北京站即将开启,期待你的加入!


相关信息: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精英金融专业硕士项目2019 年度夏令营系列活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