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新时代的女性,«女性领导力系列话题下午茶》活动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22-01-14     


作为EMF学生领导力系列活动中的传统环节之一,为促进女性认识自身优势、提升女性领导力意识和增强学生幸福感,每学年项目组会邀请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校内外女性嘉宾,从自我成长、职业生涯、个人情感等方面和同学们分享自身的经历与见解。这次我们继续邀请到了学院工专学硕项目主任张玮老师与2021学年入学的女同学们展开关于女性领导力的对话,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吧!


2021年12月23日下午,“女性领导力系列话题下午茶” 迎来了第三期。活动一开始,项目组Betty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然后邀请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最近的学习、工作、生活以及比较关注的女性话题,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


经过简单的暖场之后,活动正式进入嘉宾分享环节。张玮老师热情地欢迎了同学们,随后她结合自身的奋斗历程从求学生涯、职业规划和转型以及平衡家庭和事业等方面分享了她的人生感悟,言谈中充满了珍惜和感恩。张玮老师表示作为一位妈妈、妻子和职业女性,多重社会身份需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态并有效管理时间。经过了岁月的历练和沉淀,她始终在找寻下一个挑战,在她看来,不给自己设限,人生才有更多可能、才会更加精彩。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和成长经历与老师进行暖心深入的交流。张玮老师也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关于 “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如何做好时间管理” “职场中对于年龄的歧视” “婚姻与家庭” “情绪管理” “什么是正确的选择”的提问。她将自己的心得真诚地与同学们分享,引发大家的思考引起大家的共鸣。

活动结尾,同学们各自用简短的话总结了此次交流下来的感悟并相互勉励,例如要保持内在的充实、心态的平和;保持专注、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从期待结果到享受过程的转变。大家纷纷感谢张玮老师真挚的分享,为大家今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张玮老师也再次督促同学们要不断增加人生经历,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让自己变得更勇敢、更自信、更自如!


在新的一年里,项目组也将继续开展领导力系列活动和相关培训课程,并将更加深入地围绕女性领导力话题开展各项计划,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学生感想


“非常感谢老师们能提供这样一个近距离的交流机会,会比普通讲座式的分享更深入,也能激发更多思考。通过倾听老师、同学们的分享与讨论,不仅从某些层面上验证了我自己平时的一些思考,为我的未来决策规划提供了更多的现实依据与支持;也让我更了解同龄人都在为哪些问题困扰,都在思考些什么,并以此进一步反思、充实自己。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控,去拥抱更多可能性。”


“通过这次分享,发现女生们的焦虑也都差不多,工作、家庭、黄金年龄等。原来大家也都有情感依赖,基础需求都是相似的。但也是在这次沙龙之后,我意识到或许黄金年龄也没那么重要,每一岁有每一岁的欢喜,30多岁生孩子也没问题,40多岁依然可以考博士。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生活过好。人生是注定孤独的旅程,身边的人,或长或短,都只能是一段路程的同行者而已。”


“感谢学院提供的和张玮老师交流的宝贵机会!三小时的氛围非常轻松愉快,自己也收获良多!张玮老师讲述了自身求学、就业、成家的故事,与在座的女孩子们探讨有关女性成长中经历的多重选择。通过与张玮老师近距离的深度交谈,大家的困惑都得到了解答,也对老师描述的种种心理挣扎感同身受。希望本系列的活动能够得到延续,也期待未来开展针对男生的活动。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