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2年QS高等教育亚太峰会: 创新学习分享“可持续发展目标大挑战”

发布时间:2022-11-07     

2022年11月8日 -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的学术副院长、金融学教授张纯信博士与RAIDiCal创始人以及“可持续发展目标大挑战”的国际顾问周立玮先生,他们将在当天举行的2022年QS高等教育亚太峰会上就“The Great SDGs Challenge - Action Learning To Define Cross Boarder Impact Investing” 这一主题发表精彩的演讲。




此次演讲内容将会涉及到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精英金融专业硕士项目的 C.A.R.E.课程,特别是责任与道德版块中极具创新的设计理念。值得一提的是,作为C.A.R.E.课程的重磅活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大挑战”于2022年4月24日成功举办,持续时间长达8小时,成功产出“亚太地区的青年社会企业:与中国的连通性”的蓝皮书(详见下文链接)。这份蓝皮书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泰国青年双创实验室中心 (UNDP Youth Co:Lab) 孵化的社会责任企业与中国的以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初创公司紧密地联系了起来。


“作为我们对Action Learning (行动学习) 的承诺的一部分,我们乐意与大家分享我们在提供创新课程和教学工具方面的工作,以推动可持续发展和 ESG 部署中目标驱动的可交付成果,” 张纯信教授说,“ ‘可持续发展目标大挑战’是我们在尖端金融课程中践行实时优化学习的一个模型,我们正在推动解决全球关键问题所需的变革。”




学生们在2022年的7月17日的世界青年技能日当天发布了他们的研究发现,因为今年的责任和道德模块的交付体现了当今金融专业人员所需的基本技能,包括快速且充分的理解的能力,以及去完成尽职调查的能力,还有对于各种主题提供可靠分析的分析思维以及跨境影响投资的基本知识等能力。




“‘可持续发展目标大挑战’旨在让全球顶尖的商科学生快速并明确地了解如何以最具影响力的方式部署全球目标”,国际顾问周立玮先生将在峰会上详细介绍挑战赛与学生培养,“我们需要尽早培养学生们共同学习和合作的能力,而不是等到他们毕业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精心塑造的可持续目标挑战赛事会让大家收获颇多。


今年的QS高等教育亚太峰会活动为期三天,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并将于 11 月 8 日至 10 日的上午 9:00 至晚上 10:00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庞多克英达洲际酒店举行(雅加达,GMT+7),活动包括由高等教育专业人士就以下论题领导的研讨会、大师课堂和互动专家小组,主题有未知因素 | 新式学堂教育 | 关于气候的正确提问 | 公平的合伙关系 | 瞬息万变世界中的终身技能 | 平等机遇。本文提到的环节会议将在新式学堂教育这一论题中讨论。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副总统兼名誉博士Ma'ruf Amin教授也将会光临峰会。


在此处了解有关QS高等教育亚太峰会的更多信息:2022年亚太地区演讲者和日程:https://qshesummits.com/asia-pacific/agenda/

Quacquarelli Symonds(QS)是世界领先的为全球高等教育领域服务,分析和洞察的供应者,其使命是通过帮助世界各地积极进取的人们通过教育成就、国际流动和职业发展去充分实现他们的潜力。



学院相关行动学习课程


LIVE Learning -即学生在每个模块会参加一个现场实时的学习项目,他们的任务是应对并解决现实世界的金融挑战,并将他们从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顶级金融公司的真实商业案例中 (精英金融专业硕士,全日制、非全日制金融MBA项目课程)


L.I.T.E. - 领导力、创新、团队协作与商业伦理系列 (全日制、非全日制金融MBA项目课程)


C.A.R.E. - 文化、艺术、责任与道德系列(精英金融专业硕士项目课程)


点击此处浏览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