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F大使在线】2023级于泠然:心驰所向,无问西东!

发布时间:2024-02-26     

EMF大使在线


本期《EMF学生大使在线》的分享来自EMF项目2023级学生大使于泠然。她热爱生活、充满活力、拒绝内耗,将生活过成属于自己的诗歌,坚定而热烈;她咬定目标不放松,在做的过程中找方向、找结果,莫问前程凶吉,但求落幕无悔,真实而坦荡;她以诚为本、以心换心,接过EMF学生大使薪火相传的接力棒,与学弟学妹们互相成就、共同进步,善良而赤诚。作为EMF项目学生大使,她希望自己可以不忘初心,在热爱的世界里奔赴山海,用赤诚之心走更长更远的路。

01

可以用三个词语来形容自己吗?


于泠然:我想用合作、真诚、有活力来形容我自己。首先,鱼不离水,雁不离群,我喜欢与他人合作,分享想法,团队合作让我有被支持感和安全感,我喜欢在团队交流的过程中激发灵感,在协调工作的过程中实现共同的目标。其次,我喜欢真诚待人并被真诚对待,我认为真诚是任何健康关系建立的基础,作为一个北方姑娘,在处理事情中喜欢“打直球”,在交朋友时坚持以诚为本、以心换心。最后,我喜欢以热情饱满的姿态去体验生活,享受生活,热爱生活。我对生活充满好奇,无论是在个人生活中还是在职业发展中愿意不断尝试新的事物和经历,对生活的热爱激励着我追求个人成长,激发着我对工作的热情和动力。



02

在EMF项目担任学生大使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于泠然:我认为担任学生大使是一个相互成就的过程。首先,因为我本人是一个喜欢和人交流、聆听不同观点的人,所以担任学生大使的过程可以让我享受帮助学弟学妹们消除信息差的过程,我很快乐。保研申请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破除信息差的过程,了解不同的项目情况,与项目进行“双向选择”,通过我的了解与体验帮助更多对金融感兴趣的同伴做出正确的选择,发现与EMF相契合的灵魂,将同辈相助的火炬传承下去,让我感觉非常有成就感。其次,担任学生大使之后也让我收获了许多。学院高层会给我们从内部介绍复旦泛海国金的情况,破除了我在申请中无法解决的信息差:比如FISF在复旦是一个怎样的学院等等,以及一些未来发展的方向,我也将带着这些答案传播给外界;除此之外,很感激的是EMF项目组织了SA内部的培训和团建,让我交到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收获了更多领域的技能。


03

为什么会选择当学生大使?


于泠然:选择学生大使主要是想将同辈相助的火炬传承下去吧!因为在我申请保研的过程中还是非常迷茫的,市面上有很多外界的宣传和机构,但是从学生的角度进行一对一解答的并不多。我当时比较有幸能和从复旦经院申请到复旦泛海国金的学长学姐进行交流,他们真的给了我很多建议,让我受益匪浅。所以,我想接过这把火炬,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帮助更多申请的同学。我非常能理解大家在申请季焦虑、纠结的心情,我觉得学生大使需要有耐心、善于沟通、共情能力强、热情,我也有这些特质帮助来咨询的同学解决他们的问题。另外我本科就在复旦就读,对复旦学习、生活的经验较多,我相信我能担任好这个职责。




04

你本科在复旦经院就读,EMF项目哪些方面吸引了你?


于泠然:复旦经院和复旦泛海国金的关系十分亲近,有很多经院的优秀学长学姐来这边进行深造,我也是在和学长学姐的交流中逐渐了解到复旦泛海国金。复旦泛海国金EMF项目全英文授课,可以让我在国内体验到国际化金融课堂,非常international,而且复旦泛海国金有很多杰出的青年经济学领域研究者,思想氛围更加年轻活泼,另一方面我也是对复旦泛海国金的PDC慕名而来,学院拥有最专业、最负责任的职业发展团队,真的很难让人不心动!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感觉到自己的性格和EMF项目的文化是很契合的,“Diligent, Responsible, Open-minded”是EMF同学们共同追求的特质,我非常期待在这里与一群优秀并且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共同成长~



05

入学半年来,你在EMF项目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于泠然:EMF项目课程设置非常严谨且多元化,让我接触到了很多不同领域的知识。专业课方面非常的务实,在第一学期的专业课就涵盖了从中级微观到计量软件应用课程,既有理论也有实操方法。还有C.A.R.E.课程,丰富多彩、干货满满!从求职信的写作到红酒/艺术品的品鉴,让我体验在学习和工作之外的精彩!当然还有LIVE Project,能和不同企业的导师进行交流学习,机会真的很难得~总之,在复旦泛海国金的半年非常充实!



06

你对于之后的职业发展有规划吗?


于泠然:我是一个prefer当下的小目标然后一个个实现的人,目前大的职业发展方向就是去一级,多探索一下职业发展的可能。因为在专业课学习的过程中,我对公司金融课堂上一级公司的案例比较感兴趣,之后在实习过程中我也尝试了一级、二级的工作,比较下来认为我更喜欢在一级的工作内容,寻找有发展潜力的公司、项目并帮助他们走向更大的市场,我非常感兴趣,工作起来也是成就感满满。



07

你在生活中会焦虑、会内耗吗?


于泠然:焦虑和内耗感觉是这代人很常见的现象。我平时也会周期性地陷入自我怀疑、没有动力的内耗中,我认为人不是机器,如果确实是工作长时间太累了而宕机,可能就是身体或大脑给你发出休息的信号,不要太焦虑,抓住心情低谷好好休息,做点一直想做的事情,是事半功倍。但如果焦虑、内耗太频繁、太久,还是需要尽力将自己从坏情绪中“拽”出来,那我就会选择和好朋友聊天,把自己的烦脑说出来,听听别人的建议,收拾好心情再出发!



08

有什么话想分享给之后申请项目的学弟学妹们?


于泠然:生活是一场体验,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听从自己内心的想法,心驰所向,不受限制的得到自己想要的未来,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减少内耗和焦虑~其实当下看起来可能天大的事等再回头看就也没那么重要了,正所谓“轻舟已过万重山”吧!想做的事就勇敢去做,人生很短又很长,遵从内心的想法,做自己喜欢并且有价值的事,人生是旷野呀,活出自己的生命力!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EMF项目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