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及首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29     


2019年9月27日,按照学校党委及经济学院分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党组织书记陈诗一组织全体委员召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传达学校对主题教育的指示精神,并部署学院党组织主题教育具体工作。陈诗一书记强调学院党组织要在保质保量完成学校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学院工作性质,做出自身特色,不断展现学院各项工作的新作为和新气象。



为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党组织的党建水平、发挥学院全体党员在学院打造“最懂中国金融的国际化商学院”中的带头作用,2019年10月12日下午,学院党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首次集中学习,党组织书记陈诗一主讲党课,就此次主题教育学习进行了导读。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党课。


陈诗一书记围绕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主题教育怎么开展,主题教育主要学什么,重点怎么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的初心使命。陈诗一书记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体现在教育岗位上就是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通过理论学习、广泛调研、检视剖析、整改落实等方法手段,落实贯彻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等材料,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融会贯通,最终达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对自己的本职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授课结束之后,党员们踊跃发言,纷纷畅谈自己的理解体会。


谢铿表示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是“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更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学院的创办是学校打造金融学科发展和国际金融人才培养升级版的大动作,我们应牢记学院“三个世界一流”的办学目标,努力为学校金融学科的建设发展和高端金融人才的培养作贡献。


朱浩表示主题教育学习要结合平时的工作,人事部门将配合主题教育开展全院范围内的意见征集工作,查找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沈岚峰表示通过学习活动,促进了学院黄浦和邯郸两个院区间的沟通交流,加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刘瑞佳表示通过学习,再次明确了学院建设的初心,我们要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团结周围一切力量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


张云轩表示通过学习活动,可以查找学院党建工作中的不足,同时可以凝聚全体党员智慧,开展丰富多元的党建活动,促进学院党建水平的提高。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学院党组织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活动。全体党员将秉承“卓越、责任、创新”的办学精神,坚守初心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早日将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建设成为最懂中国金融的国际化顶尖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