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组织赴杨东小学举行关爱随迁子女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2019年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学院党组织书记陈诗一带领学院党组织委员一行来到上海宝山区杨东小学举行关爱随迁子女教育活动,期间双方正式签署共建结对协议,并举行捐赠仪式。杨东小学校长杨红华女士出席仪式,杨东小学老师代表、四年级学生代表共同见证。


学院党组织书记陈诗一与杨东小学校长杨红华签署共建协议


陈诗一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复旦大学培养高端金融人才的金融学院,我们不但要关注未来金融领袖的培养和发展,也要关注下一代的教育与成长,学院党组织今天来到杨东小学进行关爱随迁子女教育活动,既是学院回馈和服务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学院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活动。学院党组织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通过捐资捐物、课程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奉献爱心,希望来自五湖四海的孩子们在更多人的关爱下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陈诗一书记致辞


杨红华校长对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对杨东小学的关注和关爱表示感谢,她表示,“杨东小学自2008年办学,为一所政府托底举办的以招收外来务工随迁子女为主的民办小学,现共有19个教学班,750余名学生,在校学生都是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孩子们学习和生活条件都相对比较艰苦。在这个寒冬的季节,复旦大学老师们的到来不仅给我们孩子带来了物资奖励,更带来了一种精神激励,给我们的孩子传递了爱的温暖,上了一堂爱的教育课,让我们的孩子更加懂得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爱的人。”




随后,学院党组织向杨东小学捐赠24460元,全部用于贫困学生的帮扶,此次捐赠的善款来自于学院党组织联合学院精英金融专业硕士EMF、金融MBA、金融EMBA三大学位项目举办#MyShanghai“爱在上海”公益摄影大赛拍卖活动所得。


仪式之后,陈诗一书记与参加仪式的学生代表互动交流,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与实际困难。学院党组织将持续关注杨东小学孩子们的成长和发展,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用爱心与奉献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互爱互助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