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色巴士实践之旅中学习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0     

一百年苦难辉煌,二十大赓续华章。日前,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组织部分学生以实际行动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乘红色巴士,泛理想之舟,游红色上海。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旧址和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感受理想信念与红色基因跨越一个多世纪的传承,感悟历史之厚重、今日之宝贵、未来之可期。



在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旧址,即《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大家再次回顾了建党的峥嵘岁月,聆听了革命先贤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故事。



在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同学们实地参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政上海时提出的“楼宇党建”的贯彻落实情况,了解了上海市在加强基层治理方面的创新。参加活动的2021级精英金融专业硕士、党员冯好天表示,“参观之旅更坚定了我的‘四个自信’,深切领悟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参观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红色巴士之旅”,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伟大的建党精神,新颖的实践之旅让大家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