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经典黄浦-金融女性创造营”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2-11-15     

11月12日,由黄浦区委组织部和区妇联共同主办、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和滨江党建•金融外滩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联合承办的“经典黄浦-女性金融创造营”专题培训班,在历经三天丰富精彩、内容翔实的学习旅程后圆满结业。


三天的培训过程中,在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高管教育课程导师、英国伦敦城市行业协会City & Guilds国际职业培训师王惠子霖的带领下,学员们感受了即兴戏剧的独特魅力,体悟到团队协作和个人突破的重要性;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高管教育课程导师鲍峰让学员置身博物馆,共同揭开艺术品鉴赏的神秘面纱,真正享受了一场美的体验。除了提升人文修养的课程,还邀请到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沈红波针对科学合理规划家庭财富的问题与学员展开深度探讨。


最后一天的课程,学员们共同参访了外滩建筑与历史风貌,在沉浸式的场景下,深刻体会到新时代经济的飞速发展,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EMBA项目授课师资、美国威斯康星协和大学“决策博弈论”和“领导力谈判”课程教授王珞所带来的课程《不确定时代的决策博弈》,从行为经济学的视角进行深入解读,为学员带来不确定时代下女性领导力的新思考,也为本次专题培训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结业仪式上,复星集团副总裁董娅、北京国枫(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倩、恒源祥集团党委书记顾红蕾等三位学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顾红蕾


虽然,创造营的时间并不很长,但我感到我们的收获满满:在这里,我们收获了欢乐,我们貌似都没有这样久地笑过,在欢笑中还发现了自己的另一面;在这里,我们收获了友谊,一样的性别,即便原本是陌生的,但很快就相识相知;在这里,我们收获了智慧,无论是二十大精神的解读,还是艺术展、建筑群的参访,以及财富管理、决策博弈,让我们的学养、能力得到多方位的提升;在这里,我们还深深地感悟到黄浦以及黄浦女性的魅力,那就是经典之所以经典,我认为秘诀就是不断地创新、创造。


最后我想说,虽然创造营即将画上一个句号,但任何一次结束都是一次更美好的相逢的开始。过去已成景,未来更是诗,回味悠长,美不胜收,让我们期待下次更精彩的重逢。


刘倩


本次课程让我印象最深刻,尤其是《即兴戏剧:突破与探索》, 在轻松的小游戏中打破社交界限,解析沟通难点和痛点,增强了团队合作的意识,提高了我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这次培训,最大的收获,是结识了这么多优秀的女性,感受到女性力量:你们表达能力强,却不忘记互相赞美;你们勇于向上,但也能乐观面对失败和挫折,及时调整再出发;你们积极进取,但不忘记互相帮助和彼此勉励;这种温柔而坚定的力量,让我觉得职业提升的奔跑中不再孤单,你们让我有了更多努力的理由和动力!


最后,黄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程扬勇、区妇联主席王艳和滨江党建·金融外滩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秘书长张伟舫为参训的学员颁发了由复旦大学授予的结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