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Jaeyoon Lee教授荣获欧洲金融协会年会最佳博士生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8-08-30     


2018年8月22日至25日,在波兰华沙举办的欧洲金融协会(EFA)第45届年会上,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李在润(Jaeyoon Lee)荣获2018年度欧洲金融协会年会最佳博士生论文奖。

李在润教授,2009年在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拿到了数学和经济学双学士学位,2015年在芝加哥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并于2018年在芝加哥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他的研究方向是个人财务管理、金融机构、应用微观经济学等领域。

欧洲金融协会年会最佳博士生论文奖由EFA设立,每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在金融学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有较高学术价值、受到学界广泛关注的论文和学者。


李在润教授的论文《Credit Accessand Household Well-being: Evidence from Payday Loans》,以当下饱受争议的现金贷为线索,讨论了信用贷款与家庭幸福之间的逻辑关系,并指出,现金贷的出现进一步增加了低收入家庭的生活压力,并不能给家庭带来幸福。

一直以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坚持“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一流、教学项目和高端人才培养一流、智库研究和社会影响力一流”为办学目标,在全球范围内招募一支顶级师资团队,力争将学院建设成为占据全球金融学科制高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能够切实回答并解决金融行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为国家、地方、企业的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献技献力的真正国际化的世界顶级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