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中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重大研究课题

发布时间:2020-07-02     

近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重大研究课题招标遴选结果公布,由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领衔的课题《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国际金融中心中长期发展趋势及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研究》榜上题名。


“十四五”时期将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在全面实现2020年奋斗目标基础上,迈向更高水平的开局起步期。为做好“十四五”时期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规划编制工作,深入开展“十四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大问题和重大思路研究,广泛凝聚社会各方智慧,充分体现开门办规划,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面向社会组织开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重大研究课题公开招标。

此次中标课题拟对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表现,重点基于新出现的种种态势,研判新冠肺炎疫情下国际金融中心中长期发展趋势进行深入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主要目标和关键突破方向。


参与课题组的成员还有:学院副院长高华声教授,陈华锋教授,助理教授孙林,助理教授周思力,助理研究员顾研。另悉,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重大研究课题发布以来,得到了各方智库机构的积极响应。


此次中标,再一次凸显学院在智库研究和社会影响力方面的坚实基础。自建院以来,学院始终坚持以“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一流、教学项目和高端人才培养一流、智库研究和社会影响力一流”为办学目标,尤其在智库研究方面不仅分析解决当前经济金融问题,更通过对长远问题的研究引导政策制定和市场发展,帮助国家、地方、企业的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出谋献策,为中国经济的腾飞发展提效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