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泛海国金开办黄浦区“国有企业资产处置和资产运营”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07-25     


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黄浦区“国有企业资产处置和资产运营”专题研修班


夏日炎炎,仍挡不住黄浦区重点企业核心骨干人员学习的热情,721日上午,由黄浦区区委组织部和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国有企业资产处置和资产运营专题研修班》在复旦泛海国金外滩院区隆重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有: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高华声副院长,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高层培训中心李元红副主任、黄浦区区委组织部张正明副部长等双方领导。


复旦泛海国金高层培训(EE)中心副主任 李元红


典礼伊始,由李元红副主任介绍了项目背景并致欢迎辞,接下来高华声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的愿景使命、教授团队及短短1年办学以来所取得的成绩,高院长表示学院要建设“三个世界一流”,分别是研究和学科建设一流;教学与人才培养一流;智库研究和社会影响一流,我们不仅培养深谙企业的金融家,也培养熟识资本市场的企业家,秉承复旦大学百年人文底蕴,与参与学院项目的每一位企业家并肩前行,以金融学科的方法论为理论指导结合企业管理实务和市场实际情况,尽最大可能帮助学员们解决工作当中所遇到的问题和疑惑。高院长在讲话的最后引用曾国藩先生的话“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勉励新同学,希望黄浦国资班的家人们来学院省亲、学习愉快。


复旦泛海国金副院长 高华声


随后登场的是黄浦区区委组织部张正明副部长,张部长表示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是中央、市委一贯的工作要求,也是黄浦区近年来的一项重点工作。他强调,在推进过程中,发现在资产处置和资产运营方面,我区明显经验不足、先例不多,还需要花大力气去熟悉、掌握版块的相关知识和运作办法,需要系统性“补课”。此次联合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通过小班化的形式举办《国有企业资产处置和资产运营专题研修班》,将从理论疏导、实务案例、监管新政三个方面出发,以实战案例教学和不良资产处置实务分析为主导,理论研究为辅助,通过《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问题研究》、《企业重组在资本市场中的应对策略》、《国企整合、重组、提升竞争活力》、《金融风险、创新与监督》等课程,穿插互动讨论、分组学习,系统讲授企业整合法律法规、企业重组并购、国有资产管理整合、金融风险管理等版块知识。从而“把握好四个关键”,“重组整合、优化布局。要注重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实施战略重组集聚优势资源。”


黄浦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 张正明


最后,李主任隆重介绍了出任项目第一天课程的国内金融界重量级人物: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庆平先生。作为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的金融政策和实践教授,聂董的精彩授课和独到见解广受学生好评,此次他将带来《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问题研究》,为大家系统分析我国A股市场的波动问题,如何改革和救市,以及金融全球化,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等一系列问题。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聂庆平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聂庆平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高层教育培训部秉承复旦大学严谨的治学精神,推陈出新、继往开来,力争在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学术研究与市场项目相互作用的引导之下,为更多的企业家提供国际一流商学院的教学体验和课程服务。


 “国有企业资产处置和资产运营”专题研修班研修班现场

国有企业资产处置和资产运营”专题研修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