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当下 越未来”FMBA PT+ 2022级新生开学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8     

学术独立思想自由,政罗教网无羁绊,


无羁绊前程远,向前,向前,向前进展。


复旦复旦旦复旦,


日月光华同灿烂!




FMBA PT+ 2022级的新生们自五湖四海而来,带着各自对未来的想象与憧憬,齐聚上海参加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开学典礼现场直播了金力校长在复旦大学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上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金煜;学院学术访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学院党总支书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粤江;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学院学术副院长、金融学教授张纯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科研副院长、金融学教授高华声等国内国际学界翘楚、业内大咖共襄盛举,为新生们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在庄重的宣誓下,新同学们正式加入了复旦大学的大家庭;伴随第一次唱响校歌,新生们获得了更多的感悟,希望他们能够“无羁绊前程远,向前,向前,向前进展!”





同时,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学院各项目的新生代表以自身经历与志向为引,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勇攀高峰。FMBA PT+ 2022级新生肖迪帆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专业毕业的他,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前往UC Berkeley的Haas商学院交流,夜晚灯火通明的图书馆与满座的教室、热烈的讨论,将商学院的魔力呈现在他面前,使他立下了攻读MBA的志向。在他的工作经历中,四大的工作给他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而新能源行业的工作则赋予了他更广博的视野。他的发言既表达了对时代与个人的思考,也饱含对两年复旦新生活的向往。







为了让FMBA PT+ 2022级新生们能够快速地进入学习状态,项目组老师们组织了Orientation,帮助大家快速熟悉课程以及校区设施,还贴心地为大家量身定制了新生专属礼包。FMBA PT+ 项目学术主任吴文斌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FMBA PT+“3R”的项目理念,即“Rigor, Relevance and Responsibility”(严谨、实践和责任),以及基于其上的课程体系设计。通过学术教授与业界专家联合授课模式,结合L.I.T.E.系列课程和LIVE综合实践课程,旨在培养有责任感的未来金融管理领袖。




吴文斌教授还为新生代表授予了院徽。院徽体现了复旦泛海国金的办学理念与精神内涵,同时也是学院的象征,代表着复旦泛海国金坚守卓越、责任、创新的办学初心,立足本土,放眼国际,更好地让中国金融体系与国际体系对接的使命。



随后,来自学院各部门的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学院IT系统、教务系统操作指南等与同学们日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事务,保障同学们能够毫无后顾之忧地在学术与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接着,项目组的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L.I.T.E.课程,L.I.T.E.课程是FMBA的一门特色课程,涵盖四个主题:领导力(Leadership), 创新(Innovation), 团队协作(Team spirit) 和伦理(Ethics)。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振华博士为同学们介绍了L.I.T.E. 先导课,并由2021级8位同学一起带领新生们体验了闭门讨论会。



复旦大学FMBA PT+ 项目主管贡霖江老师也以民间校训为新生们送上寄语:“以无用之精神,学有趣之知识,追求自由之灵魂。”并请在座的新生们写下 “给未来的一封信”,写下给毕业时的自己的寄言,饱含憧憬与期待,郑重地放入特制的信箱中。等待同学们破茧成蝶、顺利毕业时,就是他们收到这封信的日子。



为了表示对新生们的热烈欢迎,学院精心安排了迎新晚宴,复旦泛海国金学院学术副院长张纯信教授代表全体院领导和老师为新生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与期望,祝愿新生同学们不忘初心,奋勇争先,勇攀知识高峰。



至此,复旦大学FMBA PT+ 2022级开学季系列活动圆满落幕,祝愿每一位新生都能成长为一名“学术独立思想自由,政罗教网无羁绊”的复旦人,不负韶华、不断进取,在两年的学习时光中磨砺自我,最终“跃当下,越未来”,成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