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泛海国金名家讲堂暨招生说明会——“量化宽松”理论首创Werner教授坐阵FMBA讲堂

活动时间:8月30日19:00 – 21:00

活动地点:上海市 黄浦区 中山南路318号东方国际金融广场10层,1009教室(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黄浦外滩院区 )

活动演讲人: Richard Werner

活动内容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Richard Werner,也是“量化宽松”理论的首创人,他的《日元王子》(『円の支配者』)是日本第一畅销的书,击败《哈利·波特》长达六周。他的另一本书《宏观经济的新范式》((Palgrave Macmillan出版社,2005;德语名称为《新经济政策》,Vahlen出版社,2007),预警了欧元区即将出现信贷泡沫和银行危机。


8月30日,这位传奇教授将会坐阵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黄浦外滩院区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名家讲堂”。


演讲嘉宾


Prof. Richard Werner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

Richard Werner教授,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他获得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经济学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以及牛津大学的经济学博士学位。他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建议(发表于日本经济新闻,1995)已成为全球知名的项目。他的“信贷数量理论”使他能够解释和预测GDP增长以及资产价格的发展,并预测资产泡沫和银行危机。

Werner教授曾担任南安普顿大学国际银行专业主任、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经济学教授、东京上智大学助理教授、怡和证券(亚洲)有限公司驻东京首席经济学家、贝尔斯登资产管理公司驻伦敦高级经理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ransContainer公司(一家在伦敦证交所挂牌的俄罗斯铁路物流公司)审计委员会主任及主席、一家法国铁路公司的非执行董事和TelWEL(日本电信公司NTT的企业退休基金和世界上最大的企业养老基金之一)资产配置委员会的成员。在此之前,他是日本银行的访问研究员,牛津大学经济与统计研究所欧洲委员会博士研究员、日本财政部访问学者、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第一届Shimomura研究员。


本期主题



货币游戏的规则-银行业的秘密及其对大众的影响



虽然我们每天都需要和使用货币,但令人惊讶的是有关货币的基本事实和经济中的货币供应量都不被大众熟知。甚至是著名的经济学家也没有办法明确回答: “钱来自哪里”这个问题。当然,我们都知道中央银行会发行纸币。例如,英格兰银行是世界上最早这样做的中央银行之一。此外,世界上第一张纸币早在10世纪就由中国宋朝发行了。但是与10世纪的中国不同的是,今天在大部分的经济体中,纸币只占所有货币供应量的3%左右。那么,剩下的97%来自哪里呢?是谁发行了在经济中流通的数字货币,游戏的规则又是什么?本次演讲将带你了解银行业的秘密和货币游戏的规则。这也会阐述其中的风险并解释最近几十年全世界经历了这么多银行业危机的原因。


活动安排


时间

8月30日(周四)19:00 - 21:00

地点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黄浦外滩院区

上海市黄浦区中山南路318号东方国际金融广场10层,1009教室



活动 议程


垂询方式


周老师 021-63895581

mba_fisf@fudan.edu.cn

席位有限,预约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