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AACSB资格申请报告喜获通过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0年11月,学院正式获批成为AACSB会员,并成功通过AACSB单一单位资格申请,奠定了学院以独立学术单位进行商科认证的基础。自此,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锚定认证工作阶段性目标,各部门同心、同向用力,在日常工作中沉淀积累大量办学数据和活动实例,进一步凝练学院办学特色,根据AACSB认证标准,由教学服务中心(ESC)牵头筹备资格申请报告(EA),从学院使命、愿景、价值观、战略规划等基础性材料为起点,对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数据资料进行归类整理,全方位展现学院的办学成果和发展蓝图。此次资格申请的通过,是我院AACSB认证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是对学院在战略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影响力等方面的肯定,我院也正式开启初次认证流程。



AACSB认证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管理教育认证体系之一,聚焦商学院管理过程和办学成果,为高质量、高水准的商学院授予权威的国际认可。参与AACSB认证,不仅是推动学院质量提升、国际化发展的着手点,也是促进学院在国际机构中经验交流、品牌展示的推进力,是响应我校“迈进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征程”的关键举措。



未来学院将继续努力,以认证为抓手,以评促建,持续强化教学、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智库等方面的内涵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不断进行改革和创新,服务落实国家、上海、学校的改革发展目标,朝着成为“最懂中国经济金融的一流商学院”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