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课程预告

魏尚进、哈巍:从全球到中国,学校与社会的协同创新

发布时间:2022-06-27


2022年6月28日,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长聘副教授,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哈巍将走进“复旦金融公开课”,以“从全球到中国:学校与社会的协同创新”为题,与学院学术访问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展开深度对话,从国内外历史经验,探讨中国教育模式的协同创新。


近两年,教育这一根本民生再次成为人们重点热议的话题。2021年7月,“双减”政策下,学校教育聚焦发挥主阵地作用,不断寻找创新业态。2022年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为“国事”。教育之根本是为了促进每个人的成长与全面发展,而家庭、学校、社会是整体教育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那么,学校与社会该如何创新协同教育模式?家庭与学校怎样合作才能共同培养出优秀的孩子?在本次复旦金融公开课上,哈巍教授将结合欧美过去数十年的教育经验,以及中国社会的根系与代际传承理念,深入分析中国教育协同创新的可行性路径,并探讨家校共育塑造未来榜样的新方法与新思路。


本次公开课将在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官方微信视频号直播,同时在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官方抖音号、复旦金融公开课官方快手号、百度财经、头条财经、中国经营报、腾讯财经、陆想汇、鲸平台、Wind 3C财经会议平台、东方财富浪客等平台全网同步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