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课程预告

朱蕾:投资要会看财报——从康得新造假说起

发布时间:2022-09-06


2022年9月7日19:30,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朱蕾将走进“2022复旦金融投资课”,围绕“投资要会看财报:从康得新造假说起”主题,深度剖析多个财务造假案例,详细解读财务舞弊的基本逻辑与识别方法。


近年来,上市公司财务造假与暴雷案例屡见不鲜,严重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扰乱资本市场秩序。在无法影响企业决策和获得企业各方面运营资料的情况下,如何在市场当中找到一家具有投资潜力的企业,是摆在广大投资者面前的一道难题。投资大师巴菲特曾说:“你必须了解财务报告,它是企业与外界交流的语言,一种完美无瑕的语言。只有你愿意花时间去学习它,学习如何分析它,你才能够独立地选择投资目标。” 因此,财务报表是普通投资者了解企业的重要窗口。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的动机是什么?如何找到上市公司财报中的核心关键数据?如何识别财务危险信号,识破常规“装扮”逻辑?敬请期待朱蕾教授为我们揭示上市公司财报中的“真相”。


“2022复旦金融投资课”是复旦大学继“复旦金融公开课”和“复旦金融精品课”之后,全新推出的线上金融系列课程。课程回归金融本质,立足投资实务,特别呈现四大模块,共计30期精品课程。从2022年6月1日起,“2022复旦金融投资课”于每周三晚19:30倾情献上一节精品课程,为你解开投资中的迷茫与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