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FMBA Fintech俱乐部代表队斩获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16     

近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FMBA Fintech俱乐部代表队参加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并大力斩获大赛三等奖,充分彰显复旦泛海国金学子卓越的创新实力!


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2年的新设赛事。大赛围绕金融科技创新主题,旨在引导研究生放眼学科领域创新前沿,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创造性解决中国金融科技领域实际问题,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为我国金融科技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自今年九月大赛报名启动以来,FMBA Fintech俱乐部积极开展“第一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的筹备和宣传工作。FMBA Fintech俱乐部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精心准备,艰辛付出,进行了大量的细致工作。学院学术副院长、金融学教授张纯信的《金融科技》课程为参赛队员提供了学术和前沿的内容指导。由在职金融MBA项目组支持,学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振华博士作为带队指导老师,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组成了FMBA Fintech俱乐部代表队——FMBA Fintech俱乐部会长、在职金融MBA 2021级昝佟同学担任队长,在职金融MBA 2021级徐致远,高祥,刘轶斌等同学为主要队员。


其参赛作品《用“知信贷”与“设备贷”助力小微企业融资》成功入围创新创意赛决赛,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一举夺得赛事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国家级赛事。大赛受到国内众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支持, 34所国内一流高校作为委员单位加入大赛组织委员会,49位金融科技领域内顶尖学者加入大赛专家委员会对赛事进行学术指导,初赛评审专家团涵盖 60余位国内知名学者。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 144个培养单位的 453支队伍、260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经评审共82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从组队、方案制作、最终决赛汇报,参与第一届研究生金融科技大赛的全过程我们团队收获良多,也取得了超出预想的结果,最终获得第一届研究生金融科技大赛三等奖。


感谢团队成员刘轶斌,徐致远,高祥三位同学的积极参与,让我们组成了一支参赛队伍。本次金融科技大赛共有13个主题,从我们第一次开选题会想了几个方向后,大家不断地思考哪个主题更好答一些,结合过往的经历,最终我们选择了“金融科技如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主题。主题选定后就是落地具体的方案,在大家都很忙碌的背景下,只要有想法就会发到团队群里,就这样,最终形成了我们的参赛方案——用知信贷和设备贷助力小微企业融资。


在形成参赛方案的过程中,项目组贡霖江老师,陈雯老师嫁接了多方资源并且时刻跟进方案进度,王振华老师等了我们很多靠谱、专业、有效的意见,在此,特别感谢学院的支持,能够代表学院参加第一届研究生金融科技大赛是我们团队的荣幸!


11月9日收到大赛主办方总决赛的邮件通知,我们团队从400多支队伍中进入到了总决赛,真的非常开心,已经超出预期;11月19号的预决赛我们组正常发挥,最终收获三等奖。在此,感谢队友们的付出与支持,很荣幸能与你们并肩奋战,感谢学院的帮助,希望下次继续参加相关比赛,为学院争光添彩!!!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Fintech俱乐部是由学院在职金融MBA(FMBA PT+)项目首期班发起组织的学生俱乐部,旨在搭建一个以“金融+科技”为核心的学习分享平台,加深金融精英和科技人才的互动,让更多的伙伴深入了解和参与到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和变革中。复旦泛海国金Fintech俱乐部的核心成员分别来自金融科技巨头、银行资管、PE/VC和初创独角兽企业。成立至今,Fintech俱乐部已经聚集了近150位对金融科技充满热情和好奇心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