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二代”教育私享会】携手同行 共筑未来

发布时间:2023-10-17

图片

因材施教 善启心灵

激发潜能 助力成长


金秋十月硕果累,知交相伴起新程。2023年10月17日、24日晚,由复旦泛海国金校友会主办的第三期、第四期“复二代”教育私享会在学院黄浦院区港陆广场举行。

图片

在10月17日晚的教育私享会上,我们邀请到了昂立教育中学生升学规划负责人、上海地区K12升学政策研究员宦老师为各位校友带来小学学段升学初中学段的科普讲座。

宦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包括公办对口、民办摇号、“三公”报考、一贯制民办直升等的不同升学路径,并以2023年升学时间轴为例解读了不同时间阶段家长需要关注的重点内容。宦老师还进一步分析了民办学校的招生类型、志愿填报及调剂过程,并与大家就“学位采购”、“民转公”、“双减政策”等热门话题展开了讨论。

图片


在10月24日晚的教育私享会上,我们邀请到了金融EMBA项目2020级张春永校友现身说法,聚焦沪上头部中学就读经历之主题进行小范围经验分享,为大家讲解那些不为人知的名校“门槛”。

作为传说中的两位“牛蛙”的家长,张春永校友亲历了整个中小学阶段培养过程和两次小升初升学的关键路口。他向大家介绍了当前上海头部初中的分布情况及升学通道,并从三个角度展开了进一步的分享,即:如何培养并定位孩子的能力水平;如何适配目标学校的素质模型;如何构建信息和资源的安全垫,从而更好地帮助孩子走好每一步。在场的“复一代”校友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获益颇丰。

图片


写在最后:

未来,我们将继续探索更多元的形式,进一步打造“亲子教育”领域的交流平台、体验平台、实践平台与资源平台,后续也将推出更多复二代亲子教育系列活动。敬请关注,期待参与!

我们也诚挚地邀请各位校友参与到活动的组织策划中来,并积极分享您的宝贵经验和优质资源。如有意向,欢迎联系:alumni_fisf@fudan.edu.cn。

百年树人,让我们把“望道种子”也播撒在“复二代”的心田,合理引导,精心浇灌,从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开出理想信念之花!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