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学院Vanya Petrova博士加盟世界经济论坛金融与货币体系全球未来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8-10-09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又迎喜讯!学院Vanya Petrova博士被选为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金融与货币体系全球未来理事会成员(2018-2019)。该理事会成员还包括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Vladimir Kolychev、瑞典央行副总裁Cecilia Skingsley、 Visa公司全球公共政策主管Adam Wand等世界政治、经济界知名人士。



图片来自“世界经济论坛”官方资料


世界经济论坛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其前身是1971年由现任论坛主席、日内瓦大学教授克劳斯·施瓦布创建的“欧洲管理论坛”。




图片来自“世界经济论坛”官方公众号


1987年,“欧洲管理论坛”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论坛会员是遵守论坛“致力于改善全球状况”宗旨,并影响全球未来经济发展的1000多家顶级公司。由于在瑞士小镇达沃斯首次举办,所以日后也称其为“达沃斯论坛”。



Vanya Petrova博士曾获欧洲发展研究和训练协会研究奖、保加利亚教育和科学部优秀毕业生等奖项,现任职于复旦泛海国金博士后流动站,其研究领域包括企业并购、公共政策、新兴市场的跨国公司、发展经济学等。Vanya Petrova博士此次当选为世界经济论坛金融与货币体系全球未来理事会成员,将在任期内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理事会成员一起,共同为金融发展和金融普惠性等世界性问题探索新的解决思路。



任期内安排,来自“世界经济论坛”官方资料



此次Vanya Petrova博士当选为世界经济论坛金融与货币体系全球未来理事会成员同时印证了复旦泛海国金在学术研究和社会影响力上的卓越表现。学院牢记“立足国际金融视野、服务国家金融战略、塑造顶级金融人才、成就顶级金融智库”的办学使命,坚守“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一流、教学项目和高端人才培养一流、智库研究和社会影响力一流”的办学目标,在为业界培养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金融实干人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