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军教授获邀做客央视 解读习近平主席进博会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图片观看钱军教授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采访完整视频 


2019年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强调各国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重申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点击图片观看钱军教授接受央视财经频道采访完整视频 


“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彰显了中国对全世界全方位高水平高质量开放的决心。”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从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如何从制度上完善对外开放——继续扩大市场开放、继续完善开放格局、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多双边合作、继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表明我们不仅欢迎全世界的企业到中国来,而且企业到中国来以后营商环境会更好。环境更好的情况下,企业的成本也会下降,实际上是一个双赢的过程。”